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李建辉明察暗访莆田“放管服”改革推进情况

2018-06-20 08:57   来源: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围绕我市“放管服”改革推进情况,6月19日,市长李建辉随机抽取荔城区西天尾镇派出所和镇便民服务中心、荔城区和城厢区行政服务中心、市行政服务中心,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轻车简从的方式进行明察暗访,并就抽查中发现的群众、企业办事“痛点”“堵点”责令相关单位部门限期整改。

暗访组一行来到西天尾镇派出所户籍室,现场咨询户口迁移、居住证办理等业务,发现网格化监管服务不到位,底数不清、办证率低,以及对群众电话咨询答复不详、敷衍应付等问题。在西天尾镇便民服务中心,暗访人员现场询问社保卡补办、残疾人证换发等办理流程,发现社保卡补办下放不到位,无法代办;残疾人证换发无法现办现取,信息没有互通,群众换证需要反复跑三趟以上,对一些行动不便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做得还不够。在市本级和荔城区、城厢区行政服务中心,暗访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市社保中心、公共自行车、交通一卡通、投资项目一窗受理,荔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城厢区工商局、人社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住建局等窗口,向窗口工作人员询问办理事项的具体流程,并与办事群众交谈,了解他们对窗口服务的评价,发现不动产登记中心群众缴纳契税排队时间过久、设立安全生产职业培训机构由于主管部门不清无法办理、住宅维修资金申请手续繁琐、个别窗口人员对群众咨询缺乏耐心、服务态度差等问题。

就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李建辉指出,当前我市“放管服”改革推进情况离群众和企业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许多行政审批事项群众还需要反复跑、多次跑。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查找出症结和关键所在,列出清单,全面整改。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以人为本,主动上门,靠前服务,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要创新工作思路,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加快大数据平台建设,推行网上办事、预约办理、自助办理,全面落实“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真正让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要进一步强化投资项目全流程并联审批,减少审批和服务事项办理环节,压缩审批时限,营造更加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湄洲日报记者 吴琪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