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八二一街道路建设再次停工 相关部门介入

2018-06-20 09:42  李妙珠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八二一街道路工程北段现状(红圈为问题路段)

东南网莆田6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李妙珠 王龙风)近日,莆田市民徐先生致电东南网莆田新闻热线0594-2535366反映,称莆田八二一街南延伸道路施工一半,突然停工一个多月,盼尽快恢复施工早日通车。城厢区霞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道路建设涉及到港锋(福建)恒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锋公司”)的地块。目前,市、区相关部门已介入协商解决。

施工方:

道路工程两度停工,已完成60.2%工程量

5日下午,东南网记者来到八二一街与天妃路交叉路口处,看到用铁皮围挡起来的施工工地里,停放着几辆车,堆放着一些钢筋和水管,但却没有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这边不让做,只好停了,我们现在在尾部把能做的先做了。”一名前来关门的施工人员说。记者跟随该名施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沿途看到工程路基部分基本完成,部分路段已铺设了沥青,但继续向南走发现,仍有一小段凹凸不平的泥土路。由于该道路两边均是居民住宅小区,行人、车辆来往频繁。

施工方中核工建设集团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现场施工负责人张文浩告诉记者,公司承建的八二一街(天妃路—荔园路)道路工程总长约1.2公里,目前,他们已完成合同约定工程量的60.2%。据介绍,该工程于2016年12月15日开始动工,2017年8月份因征迁问题导致停工,后经部门沟通协商,于今年1月15日复工,当时原计划于今年6月30日竣工,但今年4月底又遭到他人阻工而再次停工至今。

“现在十几名工人耗在这里做不了事,就只有尾部的路梁能做。”这让张文浩感到很无奈。作为一项民生工程为何两度停工?张文浩表示,问题主要出现在工程北段的道路和尾部的辅道上。

八二一街道路工程部分已铺设沥青

部门:

房地产公司要求补偿,市区相关部门介入

就此事,城厢区霞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解释,在八二一街工程北段,有一段长约150米的地块属于港峰公司。之前,政府将涉及该地块(范围东到下黄村,西到顶墩村天璜路,南到北渠,北到天溢家园,现余下107亩)以毛地出让给港峰公司,该幅地块原规划就有八二一街用地,因该幅地块一直未开发,导致道路未建设。

2016年12月,霞林街道、顶墩下黄片区指挥部将道路建设用地交付施工单位施工。2017年8月,港峰公司要求政府部门解决其在工程等项目中遇到的诸多问题,并开始阻工。经过市、区政府多方努力,2018年1月2日,城厢区顶墩下黄片区改造指挥部与港峰公司签订协议约定,本着有利于顶墩下黄整村改造,有利人居环境改善和周边经济发展的原则,协助港峰公司完成位于顶墩下黄尚未征迁的部分土地,全部征迁到位并形成净地,在指定时间内交付港峰公司使用。协议签订后,2018年1月5日起,港峰公司不再阻工直至今年4月26日。在此过程中,霞林街道、顶墩下黄片区指挥部发挥连续作战,白加黑工作方法,所有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提前于今年2月9日将约60亩的净地交给港峰公司,并完成所有旧房丈量工作,待港峰公司项目规划总平图审批后便可组织群众签约。但目前,港峰公司又以“要求给予道路建设用地的征迁补偿”为由进行阻工。经城厢区政府、霞林街道、顶墩下黄片区指挥部多次与港峰公司协商,要求同意先行施工仍无果。

对此,港锋(福建)恒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先生认为,“不存在什么毛地不毛地,该用地是我们出钱买的,土地证都办下来了。如今,道路建设用地在我们的红线范围内,要修路不能给予征迁补偿也应该出具文件说明依据。”

莆田市国土资源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09年,该地块按划拨毛地补办出让给港锋公司,由港锋公司负责宗地内房屋征迁补偿,在2007年的该宗地总平图上包含该道路规划。当年划拨出让时,按原有土地证面积,未扣减道路相应面积,且对该条道路应由谁建设在补办出让时也没有明确约定。2015年10月,市政府召开协调会,明确了该地块内规划的此道路建设宽度若超过40米范围可以适当给予补偿,在40米以内则无补偿。

记者向施工方中核工建设集团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了解得知,在港锋公司所属地块的道路宽度设计为40米。

据悉,目前,市、区相关部门已介入协商解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