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为献血帮助别人,他时刻准备着

2018-06-20 20:59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施海龙

东南网莆田6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由于前一段时间去云南跑了一场马拉松,导致血液中白细胞低一点,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修养之后,施海龙再次来到莆田市中心血站,献机采血小板。这是施海龙这20年来第131次献血了,总计82000毫升。施海龙说,为献血帮助别人,他时刻准备着,一旦有需要,就会第一时间过来献血。

施海龙现在是涵江区新县镇文化站的一名工作人员。1998年,当时所在单位要求工作人员义务献血,施海龙便踊跃报名参加。从那之后,他开始逐渐了解义务献血这项公益事业。之后,他在报纸上看到献血挽救生命的一些报道,这更加坚定了他坚持义务献血的决心,每年献两次全血。直至2006年,他又在报纸上看到福州有人已经多次献机采血小板了,便又开始献机采血小板。当时他是莆田第二个献机采血小板的人。此后,他便开始了每年献一次全血和9次机采血小板的献血事业。2010年,莆田市献血服务队成立,他又多了一个身份——志愿者。每周末只要有空,他就会去采血车上做志愿服务,或者跟着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下乡,做一些义务献血知识的宣传工作。每年,他都会做300个小时的志愿者。

多年来,施海龙不仅自己参加无偿献血,而且以自己亲身体验和实际行动对身边朋友进行宣传发动。在他的带动下,他单位里的许多同事都成为光荣的无偿献血者。“刚到新县的那一年,整个机关只有一个人有献血。但是现在,除了那些不适合献血的,所有人都去献血了,镇党委书记还经常带头献血。”施海龙说。

“献血是个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过程,我视它为一个荣誉。”施海龙向东南网记者介绍,他的父亲原先在民政部门工作,一直都是在帮助他人。在这样的家庭中长大,他一直以从事一项公益事业视为一个很有荣誉感的事情。

为了时刻保持能够献血的状态,施海龙养成了平时少抽烟、少喝酒、多锻炼的良好生活习惯,确保一旦有需要,能够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用。有一年过年,有一个患者急需用血,他大年初一一大早就赶到中心血站,献出他的一份爱。“过年这段时间,很多人都会暴饮暴食,达不到献血要求,因此会出现血库血液不足的情况。我们很了解,因此在过年前的这段时间不会献血,就留在过年以备不时之需。当然,前提是自觉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能保证血液合格。”施海龙说,为献血帮助别人,他时刻准备着,一旦有需要,就会第一时间过来献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