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银行莆田分行 > 正文

中国银行莆田分行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巡回宣讲活动

2018-06-20 09: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秀屿支行宣讲

东南网莆田6月20日讯 6月12日,中国银行莆田分行2018年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巡回宣讲在辖内秀屿支行正式启动,秀屿支行全体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分行纪委书记作为首席宣导员,选取省行下发的案例和辖内发生的典型案例,以标题为《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为秀屿支行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案例警示教育课。首先,首席宣导员从当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到省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及监管部门加大处罚力度的大背景下,分析了该行开展案例警示教育的宣讲目的和重要意义,强调了合规经营的重要性。然后,首席宣导员挑选了近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八起侵害员工权益问题、九起不良资产道德风险、八起涉赌典型案例、解读反洗钱、外汇管理处罚、员工参与民间借贷和担保的典型案例进行宣导,以案释纪、以案释规,教育大家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制度,时时刻刻保持警醒,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坚守党性红线,敬畏纪律警戒线,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本次宣讲活动是今年中行案例警示教育活动的第一站。后续,分行纪委监察部还将奔赴辖内其他县域支行、城区网点、分行部门持续宣讲,通过不断加强宣讲教育,进一步提升全行员工遵纪守法、合规经营的意识,教育员工珍惜职业生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升防腐抗变的能力。(中国银行莆田分行监察部 王芝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