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委巡察组向七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的单位党组织反馈情况

2018-06-21 08:46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莆田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13日至4月28日,市委巡察组对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司法局、市二轻工业联社、市审计局、市统计局、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对市、县“放管服”改革开展了专项交叉巡察。之前,按照要求对荔城区人民法院开展了提级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的部署要求,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林宝金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巡察政治定位,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查找政治偏差,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建立完善市县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把巡察利剑直插基层,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用好用足巡察成果,实行共性问题共同改、个性问题重点改、难点问题联合改,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跟踪督办,严肃处理问责,督促举一反三,做到标本兼治。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组织党建工作开展不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扎实,对下属企业监管不到位。违规报销、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局属企业选人用人制度不健全,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工程建设实施和大宗物资采购不规范,专项资金监管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不到位。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司法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班子争先创优意识不够强,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抓得不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差旅管理不规范,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转嫁支出等问题。干部选任不够严谨,队伍管理不够到位。财务管理混乱,政府采购、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行业监管不到位,行业协会未及时脱钩。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二轻工业联社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政治站位不高,职能履行不全面,“三重一大”决策机制不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学习教育走过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存在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报销差旅费等问题。选人用人不够规范,退休干部违规兼职。专项补助拨付较随意,对下属企业监管不到位,历史遗留问题处置不力。

市委巡察三组巡察市审计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统筹安排工作不够科学,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重视不够。党建工作抓得不紧,党员队伍管理不够严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廉政谈话针对性不强。选拔任用干部程序不严谨。审计工作不够规范,审计过程、审计结果跟踪等方面存在廉洁风险。

市委巡察三组巡察市统计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深入,一些重大事项以局务会代替党组会研究决定。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有待加强,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发放津补贴等仍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比较突出。干部选任程序不严谨,人事制度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漏洞较大,统计执法不够规范。

市委巡察四组巡察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政治敏锐性不强,抓班子、带队伍、管干部不到位,统筹协调推进“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落实有差距。窗口党支部建设有待加强,“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肃。管党治党失之以宽、失之以软,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监督执纪问责不够到位。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选人用人不规范,干部监督管理不到位。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监管不到位,资金管理不规范,部分保证金及利息不按规定退还。

市委专项巡察组开展“放管服”改革专项巡察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市、县有关部门党组政治敏感性不强,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力度不大,推行“双随机”监管抽查不到位;宗旨意识不牢固,减证便民有差距,“多证合一”改革成效不明显,“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缓慢,办事难、办证难等问题仍有反映;简政放权不彻底,审批服务事项有的该放不放、该接不接、体外循环,投资项目并联审批推进成效不明显;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监督管理不到位,中介市场服务缺乏规范,存在违规收费、变相收费、资金管理不规范等廉洁风险。

市委巡察组巡察荔城区人民法院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贯彻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司法为民不够扎实。重业务轻党建现象明显,班子建设、思想建设抓得不紧。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偏弱。违规报销差旅费、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时有发生。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程序不规范。专项经费、涉案款项管理等方面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湄洲日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