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走进“人才金字塔”之大成武昌

2018-06-21 11:22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留住百万大学生·百家校媒武昌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刘建维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孙永军、陈泉、李燕、蒙雪)惟楚有才,于斯为盛。6月20日,“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大型系列采访活动正式走进武汉市,首站为“人才金字塔”之大成武昌。

当天,来自湖北100家高校校媒的大学生记者相聚武昌,一同走进青年创客集聚地“氪空间”、武昌区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武昌站社区、未来新零售开创者“盒马鲜生”武昌首义店、建成后将是“中国第一高楼”的武汉绿地中心,现场踏访报道,向全省百万大学生推介大成武昌,吸引更多大学生爱上武昌、留在武昌、建设武昌。

武昌区政府副区长、区招才局第一副局长陈鹏致辞。记者刘建维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总经理方平凡致辞。记者刘建维 摄

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大学生记者代表、武汉大学文学院学生曹馨予发言。记者刘建维 摄

“留住百万大学生·百家校媒武昌行”活动正式启动。记者刘建维 摄

作为“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大型系列采访活动走进武汉市的首站,此次活动以“留住百万大学生·百家校媒武昌行”为主题,由湖北省人社厅、湖北省教育厅、中共武昌区委、武昌区人民政府、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湖北省人才服务局、武昌区委组织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联合承办,盛隆电气协办。

英才武昌,逐梦前行。武昌区是全国闻名的科教之区、文化之区,去年GDP超千亿元,稳居武汉中心城区前列,而人才这第一资源正是其领跑秘诀。近年来,武昌区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区战略,以人才智力引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依托主导产业汇聚人才,不断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充分挖掘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人才和项目富矿,积极对接优质科研成果转化,为区域创新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氪空间”负责人现场给大学生讲解。记者刘建维 摄

在“氪空间”武汉科创社区,大学生记者们被其智能共享办公空间、创业社群交互模式、创新投资孵化平台深深吸引,并与青年创业者现场互动交流,激发起浓厚的创业兴趣;在武昌区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武昌站社区,大学生记者们对公寓内的自助云洗衣房、自助厨房、共享餐厅、自助咖啡馆赞不绝口,更被相当于市场价七折的租金打动心弦;在武汉绿地中心、武昌首义汇,大学生记者们徜徉于第一高楼里的高尚办公空间、探秘阿里巴巴旗下新零售典范盒马鲜生……武昌,有太多魔力让他们选择留下。

“我们热诚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不负年华,有梦想、留武汉、来武昌、一起创!”武昌区政府副区长、区招才局第一副局长陈鹏这样寄语大学生记者们,他表示,武昌区将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最佳服务、最优保障,让发展环境更优良、城市生活更舒适、公共服务更优质,成为同学们事业的出发点。

 

大学生记者在武汉绿地中心56层采风。记者刘建维 摄

 

大学生记者参观未来新零售开创者“盒马鲜生”武昌首义店。记者郑一鸣 摄

据了解,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成立于2012年,又称“中国大学生记者团”,累计团员逾万名,是湖北最大的高校原创新闻生产车间和传播阵地,众多优秀的大学生朋友从这里出发,成长为传媒业的骨干。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总经理方平凡介绍,“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大型系列采访活动,系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今年贯穿全年、最重要的新闻实践活动,大学生记者们将深入湖北市州区县,各行各业,现场踏访参观,和青年创业者面对面,感受最真实最动人的荆楚风采,现场采写,百媒传播,展现湖北蓬勃发展的强劲态势和尊重人才、吸引人才的诚意举措,为“我选湖北”“百万大学生留汉”鼓与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