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首届莆田鞋业供应链集采节举行 林宝金致辞

2018-06-23 10:15   来源: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2日,2018首届莆田鞋业供应链集采节举行。市委书记林宝金致辞,市长李建辉、副市长陈志强,省经信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志忠及国内外鞋业全产业链上下游重点产业专业服务机构、全球知名制鞋企业负责人、高校和科研单位知名鞋类专家等出席。

林宝金在致辞时说,莆田制鞋行业历经发展,培育了一大批能工巧匠,积淀了世界一流的技术工艺,积累了较为完备的上下游产业链资源,成为莆田当家产业和支柱产业。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坚持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相统一,全力振兴实体经济。我们将以此次集采节为契机,进一步加快鞋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推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莆田千亿鞋产业集群。一是搭平台、聚资源,立足“众协联”平台,提升供应链、物流、金融、研发等全产业链服务能力,加速汇聚全国乃至全球资源,打造平台经济样板。二是育龙头、铸链条,强化平台对鞋业上下游的整合,培育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引导企业抱团发展、联盟发展,提高行业话语权,促进降本增效。三是创品牌、拓市场,深度参与各级鞋业标准的制定,完善鞋业企业质量信用体系,严厉打击商标、知识产权侵权和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推动鞋业从“莆田制造”向“莆田质造”加速转变,打响“莆田好鞋”品牌。欢迎大家充分发挥技术、资金、资源等优势,参与产业链对接、鞋艺小镇建设等,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李志忠在致辞时说,莆田是全省重要的制鞋产业基地之一。近年来在莆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通过搭平台、创品牌等,走出了一条集聚、创新、绿色发展的转型之路,涌现出一批示范企业。本次集采节的成功举办,必将有利于整合行业资源,提升行业发展水平。希望制鞋产业进一步总结推广莆田的经验做法,以供应链为切入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省经信部门要优化服务,加大政策支持,强化要素保障,营造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当天还举行了集采合作签约、金融战略合作签约,推介了众鞋联平台,并邀请有关企业家、教授作主题演讲。(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