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木兰溪水质提升攻坚动员部署暨环保督察整改推进会召开

2018-06-24 11:31   来源: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林宝金强调,要正视问题、迅速行动,以更高站位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铁腕推进、攻城拔寨,以更高标准确保木兰溪水质全面提升;要全力以赴、真抓真改,以更实举措全面完成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要强化考评、严肃问责,以铁的纪律推进责任落实。

6月22日,木兰溪水质提升攻坚动员部署暨环保督察整改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林宝金在会上讲话,市长李建辉就木兰溪水质提升攻坚行动和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作部署。市领导傅冬阳、卓晓銮、吴立新、何金清、吴健明、郑瑞锦、彭丽靖、黄华出席。

林宝金在会上指出,木兰溪是莆田人民的母亲河,是我省重要河流“五江一溪”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多次关心过问木兰溪治理工作,莅临现场调研,提出明确要求。多年来,我们牢记嘱托,加大木兰溪治理力度,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正视问题、迅速行动,以更高站位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采取更有力的办法、更精准的措施扎实推进,全面提升木兰溪水质,努力把木兰溪流域打造成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区,全力创建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

林宝金强调,要铁腕推进、攻城拔寨,以更高标准确保木兰溪水质全面提升。要找准污染源,从末梢倒查、追根溯源,解决好流域范围内的工业、农业和生活污染。要完善设施建设,全面整治入河排污口,真正从源头减少对木兰溪的污染。要坚持系统治理,各级各部门要步调一致、行动一致,市河长办要加强综合协调和调度,确保整体提升治水成效。

林宝金强调,要全力以赴、真抓真改,以更实举措全面完成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要对照工作任务,按照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倒排时间节点,整改验收一个、销号交账一个。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巩固提升成效,持续开展“回头看”等工作,同时,抓紧治理黑臭水体,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林宝金强调,要强化考评、严肃问责,以铁的纪律推进责任落实。坚持属地管理原则,明确责任,立下军令状;找准“穴位”,定期考评,通报问题;坚持从严从重,严肃问责,及时查处,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李建辉强调,木兰溪水质提升攻坚,要“排查”,全面取缔非法设置的排污口;要“控源”,强化重点污染源的排放监管;要“截污”,加大生活污水垃圾收集处置力度;要“活水”,统筹实施生态治理修复。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注重源头治理,细化目标任务,突出攻坚重点;强化问题整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广泛发挥社会参与,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的良好氛围。(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