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点燃梦想 担负时代赋予的光荣 新时代青年永不言败!

2018-06-25 17:10   来源:未来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未来网(www.k618.cn中央新闻网站)北京6月23日(见习记者 朱延生)绿茵场上,也许你这一球,又没进,就像你的生活,一直有差错。南通工贸技师学院青年黄诗韵用手机记录下了一记精彩射门:“继续努力吧,也许下一个球就进了!新时代青年用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向团十八大报到!”

图片截自@南通青马学院 微博

视频触动广大网友纷纷在@南通青马学院 微博下方为视频中的青年加油助威。网友@一只小白白呦 说:“不努力一把怎么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目前,“向团的十八大报到”活动已经点燃了全国青年的创作和分享的热情。来自浙江、云南、吉林、陕西等全国各地的青年们,用海报、视频的方式,展示了他们顽强拼搏、勇于创新、立志向上的青春活力。

“现在,青春是拿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图片来自青春浙江

“以青春热血,铸国之利器”。 航天科工青年的奋斗精神让人“肃然起敬”。

图片来自吉林青年团

“青年之家”是共青团联系服务青年的公益性服务场所,由共青团运行管理的、向所有的青少年免费开放,目的是方便青年“找得到”团组织,参与团的活动、享受贴心服务,与团干部交心交友、共同成长。

临翔“青年之家”的青年们,拍摄了一部“分身术”视频。一位戴黑框眼镜的女生,“分”出5个不同的自己,用5个不同的动作,连贯摆出“临翔青年创业园团支部”和共青团团徽的标语。

对于这样的青年创意,很多网友大呼“厉害,怎么做出来的?”网友@宁宁Lzone 问道:“厉害厉害,我就想知道录制了几遍。”

图片截自@共青团中央

“点燃青春的火炬,开启智慧的宝藏,背负民族的希望,谱写人生的华章,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河南师范大学的青年们,高擎团旗,从校门到教学楼,从操场再到图书馆,用快剪蒙太奇的创意方式展示了河南师范大学的最美风光。

网友@坤坤的冬杨杨吖 说:“作为河南师范大学的学生,我很骄傲!和河南师范大学一起,向团十八大报道!……为河师大点赞”

 

图片截自@陕西师范大学团委

“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经历风雨的洗礼更绚烂的彩虹,忘记苦痛与未来相拥,自强拼搏是血脉的传承”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青春踏上勇敢无畏的征程,不忘初心,不期待掌声,感动有你我,感动在心中”。陕西师范大学的青年,用一首原创的自强之星主题曲《春天的感动》唱出了陕西青年自强不息、青春向上的青年朝气。

从歌词、谱曲到演唱,陕西师范大学的青年创造了一首动人的歌曲。网友@Merkery 留言说:“表白《春天的感动》,表白自强之星!品德高尚又才华横溢。”

 

图片来自@甘肃共青团

“我是一名医生,我希望,能在笑容中温暖、绒花病人的疼痛。”“我是一名普通的工人,我用平凡扛起了建设新时代的大旗。”“我是一名消防员,挥洒激情,释放青春,我们风雨同行。”甘肃青年,用创意手绘漫画《向团十八大报到:甘肃行业青年说》,描画了甘肃各行各业敬业奉献的青年。

自2014年8月开始,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青年就开始到为民小学支教,他们“用一年不到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

华中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对支教青年们说: “你们是本禹精神很好的传承人。”

图片截自@益阳共青团

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第一中学青年,用轻快的配乐,动人的口号展示出他们最美的年华。

图片来自@汕头青年

努力,只为遇到更美好的自己。“青年人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中国青年将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展示出来,也带动了更多的青年学习和分享。“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