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2018年巾帼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开班

2018-06-26 10: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市2018年巾帼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莆田市2018年巾帼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东南网莆田6月26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巾帼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培养一批思想素养高、责任意识强、业务情况熟的巾帼志愿者骨干,6月25日下午,由中共莆田市委文明办、莆田市妇联联合主办的莆田市巾帼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在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顺利开班。福建省妇联组织部调研员、省妇干校校长陈晶出席并致辞,莆田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曾宗庆、市妇联副主席郑丽萍出席开班式。

开班式上,郑丽萍从“为什么要办这个培训班?”“培训班要达到的成效是什么?”“培训班的要求有什么?”三个方面对培训班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巾帼志愿者骨干们的成长进步寄予了殷切期望。她充分肯定了全市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也指出当前莆田市巾帼志愿服务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她指出,要深刻理解志愿服务工作的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培训,要实现“立足‘三个层面’,站位全局,彰显巾帼风采”;“规范‘五项建设’,发挥优势,提升服务水平”;“着眼‘六大需求’,项目运作,锻造工作品牌”的三大成效。

王金龙讲授《群团活动的创意、策划与实施》专题课程

开班式后,福建省团校科研部主任王金龙为参训学员讲授《群团活动的创意、策划与实施》专题课程,以生动的语言,形象的表达方式,为参训学员解决巾帼志愿服务工作中存在的创新不足、策划不完善、实施不到位等问题提出具体改善建议。

据悉,这是莆田市委文明办与市妇联首次携手举办的巾帼志愿专题培训班,也是省妇干校承办的首期志愿服务主题培训班次。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将采取专题辅导、典型介绍、现场教学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等形式进行,围绕志愿组织的建设与管理、团队建设、巾帼志愿礼仪、高效沟通技巧、群团活动的创意、策划与实施、志愿项目的组织实施和管理等课题展开。第一天的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设置丰富多彩、重点突出、通俗易懂、生动可行,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巾帼志愿服务开拓了思路,经验交流可信可学,操作性强,很期待之后的课程。

据不完全统计,莆田市目前已组建各级各类巾帼志愿队伍近千支,吸收招募巾帼志愿者近2万人,基本建立了覆盖城乡的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巾帼志愿服务组织网络。在文明创建、法律援助、环境保护、扶危济困、为老服务、关爱妇女儿童等各个领域和环节开展了具有妇联特色、适应妇女群众需求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广大妇女群众的积极参与,赢得了各级党委政府的肯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巾帼志愿服务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轨道,为莆田市争创全国志愿之城和常态化建设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莆田市妇联供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