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兴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兴业银行与黄河农商行达成战略合作 创新丰富“闽宁合作”模式

2018-06-27 16: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6月27日讯 “闽宁合协作”再谱上新篇台阶。6月26日,兴业银行与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黄河农商行)在福州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资金业务、财富管理、资产负债、互联网金融、国际业务、研究咨询等方面开展全面业务合作,在实现产品、服务、科技、网点、客户等多方面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兴业银行将发挥集团综合化经营优势,支持黄河农商行转型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整体服务水平和综合实力,共同推进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扎实推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次双方作为各自省内最大的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继2017年福建宁夏两省区联合编制《“十三五”闽宁扶贫协作规范》以来,在深化闽宁两省(区)金融合作、创新和丰富“闽宁合作”“闽宁协作”模式上,又迈出的坚实一步。

黄河农商行成立于2008年12月,是中国银保监会确定的全国省级农村信用联社改革试点单位。黄河农商行该行系统(含县市农村信用联社、农商行)共有法人机构20家、基层营业网点385个、员工近6000人,是全区宁夏营业网点最多、分布最广、,支农服务功能最强的地方金融机构。近年来,黄河农商行立足地方,以遍布宁夏城乡的辐射网点、先进快速的网络系统和不断创新的服务意识,始终秉承“服务三农、 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城乡居民”的经营理念,创新金融产品、优化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水平,持续为使自治区广大客户提供享受到了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根据协议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后,双方有着良好的战略合作基础,此前已在资金存放、财富管理、票据业务等方面开展合作,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标志着双方构建全面、深入、紧密的新型合作关系的开始,合作的业务覆盖面和深度将进一步扩展。

兴业银行表示,将积极发挥自身集团综合化经营优势,深化全面提升双方业务合作内涵和层次,尤其是在财富管理、绿色金融、金融科技、国际业务、科技支持、研究咨询、以及智慧银行、流程银行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将兴业银行更多丰富、优质的财富管理产品和金融服务通过“财富云”合作模式输送到宁夏城乡各地,共同服务和支持宁夏自治区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进一步创新丰富 “闽宁协合作”内涵再升级。

2005年,兴业银行通过打造开发银银平台,开启与中小银行“共建、共有、共享、共赢”的发展之路,让现代化金融服务扩展到更多的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地区,填补金融服务盲区。经过十三年持之以恒的建设和创新,不断推动中小金融机构间资源共享、互利共赢,补齐农村金融服务短板,增加农村金融有效供给,更好地满足“三农”金融需求,以切实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落实,差异化方式践行普惠金融,切实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落地。截至2018年5月末,银银平台合作机构1372家,累计为355家中小金融机构提供信息系统建设及托管运维服务,为中小银行更好地服务区域实体经济和民生提供了强大支持。

近年来目前,2015年,银银平台启动“一朵金融科技云+支付结算、财富管理、资产交易三大业务平台”的战略蓝图,同时提出打造银银平台国际版。通过加强集团资源整合,银银平台更加突出了综合化服务,进一步丰富与中小银行在资产管理、财富管理、资金运用、投资银行、资本补充、FICC等领域合作的产品线和服务线。同时,更加突出交易型银行建设,将银银平台打造成金融资产交易流转平台。以该行“财富云”合作模式为例,其依托银银平台底层基础架构服务平台,为合作银行及其终端个人客户提供特色金融服务,包含财富管理、跨行支付、运营支持、前端营销等特色金融服务服务的创新合作模式,有利于合作行增强经营能力、提高市场竞争力、优化收入结构,也可为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地区的广大个人客户提供更优质便利的金融产品与服务。

截至2018年5月末,银银平台合作机构1372家,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钱大掌柜”个人客户突破1000 万户,客户资产超过一千亿元,累计为355家中小金融机构提供信息系统建设及托管运维服务,有效地通过银银平台打造兴业银行集团对外开放银行服务平台,为合作伙伴赋能,探索更多元化的合作模式,助力中小银行更好地服务区域实体经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