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秀屿东峤上塘安置户反映:回家路不通 只能绕远路

2018-06-28 09:33  李妙珠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通往上塘安置区的主要通道尚未建好且处于停工状态

东南网莆田6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 吴炳端)近日,莆田秀屿区东峤镇上塘村村民致电东南网莆田新闻热线0594-2535366反映,称他们是湄渝高速秀屿段征迁安置户,等了4年多终于等来上塘安置区交房的通知,却发现进出安置区的主要通道尚未建好且停工,出入只能绕远路走小道。此外,安置房还存在楼道无消防设备、楼道入户门不牢固,甚至安置区无水可用等问题,让他们无法安心入住。

林先生介绍,2014年3月份,因湄渝高速公路秀屿段建设项目需要,自家房屋被征迁并按产权调换方式安置。2016年10月份左右,上塘安置房动工建设。今年6月14日,他们终于接到当地政府部门通知“6月16日起开始交房”。

6月27日上午,东南网记者前往湄渝高速上塘安置区,一座通往安置区的桥梁只修建了桥墩,无法通行,现场也无人员施工。记者只能绕道进入安置区。“桥没建好,我们只能绕远路走小道,不方便。”安置户林先生告诉记者,该桥梁设计长约10米、宽约6米,是进出安置区的主要通道,现如今却已停工一个多月。

东南网记者来到安置区,一幢7层高、三个楼道的安置房呈现眼前。安置房周边道路已硬化,路灯已安装,也有简易的绿化,但未修建围墙。记者看到安置房通道旁设有消防专用管道,有的被接上管道并装上了水龙头,走进楼道未见消防设备。“现在小区没有通水,我们暂时只能用消防水。”另一安置户抱怨道。

群众反映安置房建筑用的是空心砖,导致螺钉打入后出现松动的情况

“建筑用的是空心砖,螺钉打入空心砖内极易出现松动的情况,我们要求整改,但施工方就只将钉子焊接固定,这根本就是治标不治本。”走访中,林先生指着楼梯道入户门一颗松动的螺钉如是反映。

针对群众反映上塘安置区存在的一系列问题,东峤镇政府项目办负责人周志明解释,今年5月份,上塘安置区已完成竣工验收。该安置区建筑规划设计是2014年的,低层建筑楼梯道内无消防设施是符合当时的《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要求的。2016年,原《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进行了更新调整,他们现已督促施工方做预算,后期会在楼梯道内增设消防设备。而桥梁工程,因遇到用地纠纷被迫停工,目前尚在协调解决中。

那为何小区无水可用?周志明说,一层工具间设计用于存储,没有安排自来水管道,现有群众对工具间私自接通水管,为避免群众接错水管日后引发纠纷,目前他们正在进行核对,待核实确认无误后自来水厂会放水。

至于楼梯道入户门不牢固一事,他们已通知施工方整改,如今施工方也回复“有换了(实心砖)重新打洞固牢”。待群众入住后,他们会在安置区四周围上铁丝网,“这工作一天就可以完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