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兴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臻于服务 精于专业——记兴业银行莆田分行最美信贷员翁贞贞

2018-06-29 15:44   来源: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6月29日讯 日前,兴业银行莆田分行翁贞贞同志被莆田银监分局表彰为“最美信贷员”。作为一名从业13年的老银行人,翁贞贞十几年如一日,在工作岗位上以专业、热忱、耐心细致的服务博得了客户的赞誉,刻苦努力,勤奋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散发光和热。

臻于服务,争创业务能手

客户经理是银行的先锋兵,“真诚服务”是她工作的座右铭。翁贞贞于2005年7月加入兴业银行,先后担任兴业银行莆田分行营业部担任零售客户经理,分行营业部零售业务拓展科副科长,兴业银行莆田城厢支行嘉新社区支行负责人,无论是作为普通业务员还是支行负责人,都始终坚持“真诚服务”的初心,为客户服务成为她工作的方向和追逐的目标。在服务过程中,她百折不挠,第一次与客户接触,向客户介绍我们行信贷产品后,得到的是质疑拒绝。她失望、沮丧过,但在同事们鼓励下,重拾信心,勇于吐露自己的真诚,用专业的服务,真诚的态度,最终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个客户,由最初与客户接触、怀疑、拒绝、再接触、忧虑、信任,最后得到了支持理解,使她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也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夯实的基础。在服务和营销的道路上走得越发顺畅和通达。2015年,她优异的工作能力获分行信任,担任兴业银行莆田分行辖内首家社区银行嘉新社区支行负责人,并积极组织支行筹建工作,支行开业后,面对全新社区金融服务领域,困难不言而喻,但是她不言弃,带领团队积极筹划,精密部署。并带领团队深入社区、学校、医院、专业市场等地拓展目标客户。通过不懈努力和艰苦拼搏,短短一年间,支行各项业务快速、健康发展,交出了一份亮丽的业绩答卷,开业首年便实现了盈利。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于2006年度、2009年度、2010年度、2013年度、2014年度、2017年度被分行评为优秀员工;2010年度、2017年度优秀党员;获得兴业银行总行2012年度“零售之星”、2016年优秀工会工作者、2014年莆田市三八红旗手、2017年莆田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精于专业,锻造业务精兵

全面的素质和业务技能离不开钻研学习的支撑,翁贞贞同志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进行学习。由于银行人常态化的日常事务繁忙,不仅要推动业务发展,还是处理协调支行事务,但她还是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强化学习信贷业务知识、国家金融方针政策及金融法律法规,不仅积极参加总分行开展的业务培训,她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挤出时间,认真学习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贷款新规,对各类知识加以吸收和运用,并根据实际情况和自身特点,善于总结反思,确保业务操作合规合法,使得业务操作又快又准,争做领域内的行家里手。“我觉得银行人的专业是与客户交流的敲门砖,只有专业才能赢得客户信任和保护客户的利益,实现共赢”,翁贞贞如是说。

同时在金融监管趋严的环境下,她不仅自己带头从严审视自己日常业务操作规范,而且作为支行的负责人,也严格要求员工一定要坚定“合规致胜、专业致胜”。她认为,只有合规才能实现银行业务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才能建立起与客户的良性持久的关系。

爱岗敬业,真诚无私奉献

在工作中她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口勤、腿勤、不怕苦、不怕累。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拥有良好的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以优质的服务,面对客户始终把客户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标准。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从基层员工到基层领导的岗位转变,她 在“传、帮、带”工作中,她积极与员工进行谈心,及时发现和解决员工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注意典型引路,及时总结,及时表扬促进,调动同志们的主观能动性,使年轻同志的业务水平迅速提高。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业务拓展中冲在前头,尽管身为两个孩子的母亲,但是仍然舍弃了许多陪伴家人时间,办公室里时常摇曳着她辛勤加班的身影,甚至节假日也时常主动加班,她无私奉献、倾尽全力来投入到工作的精神,树立了爱岗敬业的模范,进一步激励自己的团队,翁贞贞同志带领嘉新社区支行拓展团队以“不忘初心,温暖相伴”为服务宗旨,开业以来,支行秉承“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服务理念,立足社区,融入社区,服务社区,为广大居民提供优质、便利的金融服务,寻求居民生活与银行服务的有机融合,践行普惠金融,营造有爱、有家、有温度的社区支行。在她的无私奉献和辛勤努力下,带出了一支优秀的团队,嘉新社区支行被分行评为2016年度先进集体,带领的支行4人团队有3人获分行2016年优秀员工荣誉。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十余载的银行从业经历如一日,作为基层工作者,翁贞贞同志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立足本岗位,对工作全身心投入,树立坚定的信心,面对任何困难和挑战,不气馁不退缩,勇于挑战,积极把握人生方向,找准人生坐标,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实现自身素质快速提升,她正以积极奋发的姿态、以高度的热情,怀着感恩的心勤勉奋斗,不断开拓新的领域,迎接美好未来,为社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