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城厢区> 平安城厢新媒体平台 > 正文

莆田城厢华亭派出所:二维码门口背后的故事

2018-06-30 16:33  林雅菁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6月30日讯(通讯员 林雅菁)“现在呀,想要查询一栋房屋的详细地址、出租情况、片区民警的联系方式等等,不必再像以前那样询问相关政府部门,只要拿起手机,扫一扫门牌右下方的二维码,这些信息便跑出来了,太方便了!”莆田城厢区华亭镇的一位群众说道。 群众口中所说的是便是标准地址二维码门牌。

华亭派出所民警小潮连日来在烈日酷暑中奔走在标准地址二维码工作一线,挨家挨户地登记住户与户主信息。小潮负责的是辖区内出租房屋最多的街区,在信息登记的过程中,常常会遇到住户不在家等问题。

针对不在家的住户地址,小潮会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信息登记。通常完成一栋楼房的信息采集,需要上上下下爬八九次才能够把住户信息采集到位。遇到群众不理解的时候,小潮总会一次次耐心解释,争取得到群众的理解。除了做好日常的采集工作外,小潮还得利用周末的时间对其他片区标准地址二维码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督促整改到位。

上月,小潮因为多日的疲劳作战突发高烧,到医院检查后发现是因为工作强度太大引起的突发性感冒。休息一天后,小潮便继续投入到工作中。正是这种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小潮所负责的片区率先完成了标准地址二维码的信息采集工作。

小徐是一名90后年轻民警,同时也是两位孩子的父亲。自标准地址二维码工作开展以来,小徐基本上每天与村居干部、网格员一同进村入户,深入片区编排二维码门牌。同时,小徐利用标准地址二维码工作进行入户走访,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了解群众的诉求,还掌握到了更多群众所关心的问题。开展标准地址二维码工作以来,小徐到群众身边的时间多了,陪伴孩子的时间却少了;在所里的时间多了,回家的时间却少了。

据了解,自2017年年初以来,为更好地做好社会治理工作,华亭派出所将二维码门牌管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社会管理基础性工作来抓,全警动员,多方协调,有序推进二维码门牌工作。工作开展一年多来,数万张门牌背后凝聚着的是华亭派出所全所民警的心血与汗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