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林宝金率队调研水生态文明建设:明确责任全面提升木兰溪水质 形成合力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2018-07-01 12:10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30日,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利用周末时间率队实地调研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对打好三大攻坚战,尤其是全面提升木兰溪水质进行再加温、再部署、再推进。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部署要求,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持续发力、百日攻坚,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市领导阮军、程强、李飞亭、郑春洪、吴桂芳、傅冬阳、吴立新、沈伯麟等一同参加。

烈日炎炎,林宝金一行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实地察看位于荔城区拱辰街道七步村的七步南桥、柴桥头脏乱河道。他要求,要持续抓好农村面源污染整治,坚持常态化保洁、日产日清,全面解决农村河道脏乱差问题。在涵江区三江口镇,他实地察看了木兰溪三江口断面水质情况,现场抽查相关县区、市直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木兰溪流域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情况。他要求,要彻底摸清流域污染源,标本兼治,加快木兰溪流域内的工业、农业、生活污染源和水生态系统整治,确保断面水质持续改善。

现场会上,林宝金强调,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深入实施百日攻坚,推动三大攻坚战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紧盯目标标准,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全面推进、抓好落实;要细化工作方案,倒排时间节点,确保有序有力推进;要加强督促检查,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纪委、组织部门要及时介入,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林宝金强调,坚持县区委书记负总责、亲自抓,确保水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木兰溪水质实现大提升。要落实责任,各县区(管委会)“一把手”要负总责,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各流域、水库、黑臭水体整治落实“河长制”,明确责任主体,全民动员、合力攻坚;市河长办要加强领导,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要明确任务,突出源头治理、工业污染和农村面源污染治理,推动污水管网建设与城乡建设相结合,持续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严肃问责,坚持一月一考评,对水质连续不达标、不升反降的,该约谈的约谈,该警告的警告,该处分的处分,切实以铁的纪律推进责任落实。

林宝金强调,要加强生态绿心保护利用,全力打造城市亮点名片。要抓紧规划,加强绿心保护与整治,明确业态模式;要分步实施,加快启动相关片区征迁以及启动区的保护和整治工作;要形成合力,荔城、涵江要主动融入担当,市直有关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湄洲日报记者 吴琪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