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创办无人便利店项目 建议创业者先积累再创业

2018-07-02 16:01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创客在线交流》邀请到海口半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陶永琨(右2)、市场总监于沁冬(左2)以及营销总监杜俊杰(左1)做客演播室。南海网记者 徐静涵摄

海创客、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6月2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徐静涵 实习生 张林林)6月28日下午,《海创客在线交流》邀请到海口半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陶永琨、市场总监于沁冬以及营销总监杜俊杰做客演播室。创业团队围绕“大学生创业”为主题,畅谈创业路上的经验、感悟以及为大学生创业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该团队所打造的“竺”智能无人便利店项目是海南首个无人值守商店项目,2017年7月阿里发布淘咖啡开启无人商店热潮,同月“竺”建立了第一家智能无人门店。该项目依托高效的研发团队,利用海南大学创业资源,定位于智能无人零售商店领域,是集技术研发设计、门店建设经营、技术采购供应、广告传媒结合、自主电商经营、创意创业型产品孵化等多位一体的“创意型+技术流”互联网项目。

据海口半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陶永琨介绍,经过创业路上的摸爬滚打后,自己还是会选择创业之路。陶永琨说:“创业路上要少动嘴、多动手,经历挫折过程中,要树立正能量。”

“大学生缺少资金、经历、经验、心智较弱,不单单是努力就能创业成功,还需要机遇。”市场总监于沁冬总结道。

陶永琨对准备创业的大学生提出建议:“个人认为首先需要好的项目,需要志同道合的团队,能够抵抗挫折,同时,不建议投入过多的资金。”

对于一些临近毕业的大学生,在选择就业还是创业问题上,市场总监于沁冬建议:“创业和就业是两条路,个人建议,如果没有遇到一个可以为其奋斗一生的团队时,建议先在相关领域工作一段时间,当积累到一定的经验、资金以及能够组建一支有共同奋斗目标的团队后,再选择创业,应该会少走许多弯路。”

“我们在经营理念与业态上与国内其他无人便利店项目有所不同,并不是纯粹卖货,而是提供服务。” 陶永琨对项目优势信心十足,他说:“我们提供虚拟货架,以有限环境提供无限服务。”

对于公司未来发展,陶永琨表示,首先要做好自己的产品,希望明年可以在全岛建立门店。陶永琨说:“最终愿景是是成为国内智能零售业态革新的行业领导者,通过独创‘虚拟货架’模式重新定义新零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