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林宝金深入基层实地调研: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

2018-07-05 08:03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3日,市委书记林宝金深入城厢区、秀屿区,实地调研基础设施建设,一线办公解难题、促进度。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市领导傅冬阳、沈伯麟一同参加。

将军岩隧道位于城厢区华亭镇园头村,是木兰大道三期项目的控制性工程。眼下,隧道口爆破工作已经完成。林宝金走进工地,认真察看项目建设进展,听取下一步施工计划。在充分肯定项目取得的成效后,他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实施挂图作战,勇于攻坚克难,推动木兰大道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

来到位于灵川镇的青山大桥,林宝金察看了福厦客专项目、滨海大道与纵一线、联十一线并线、福厦高速扩容二期规划建设情况,了解项目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他强调,要坚持交通先行,强化路网互联互通,切实以大通道促进大发展。同时,要将生态环境保护贯穿到项目建设全过程,强化道路两侧绿化美化亮化,打造城市新的景观带。他还实地察看了城际铁路F2线项目,听取了总体规划建设、先行段情况汇报。

林宝金强调,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是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的主体工程,对于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有效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更好地服务美丽莆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科学规划,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大手笔,完善功能布局,强化薄弱环节,确保运输能力适度超前、开放融合。要完善体系,发挥港口优势,加快建设以港口城市为核心的集铁路、高速公路、城际轨道、港口、机场为一体的现代化交通网络体系,实现海陆空一体化,不断增强集疏运能力。要服务发展,发挥交通运输支撑引领作用,通过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吸引人流、物流、信息流等要素的集聚,引领带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

调研中,林宝金还强调,当前正处于汛期和台风高发期,要充分考虑极端天气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在保证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加强施工力量,加快建设进度,尽早发挥效益。林宝金还亲切看望慰问正在顶酷暑、冒高温作业的一线工人,叮嘱他们注意安全施工,妥善做好防暑降温措施。(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