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北岸:一个平民尽绵薄之力的微公益之旅

2018-07-07 16: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准备给环卫工的矿泉水

东南网莆田7月7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小时候家里穷,吃了很多苦,对贫困人员的艰难处境深有感触。现在成为一名志愿者,做公益就是想凝聚更多的力量帮助更多需要的人。”莆田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山亭村林万通是一个普通的市民,多年前在对家乡患病人员伸出援手后,在公益的路上越走越远。

7月6日上午,天气炎热,一名男子身穿“山亭公益”志愿服务马甲,戴工作牌,驾驶着一辆满载着矿泉水的电动三轮车奔走在山亭镇的乡间道路上,给当地部分村庄的环卫工送去夏日的清凉问候。他就是林万通。

林万通是80后,个子适中,人偏瘦,干起活来毫不含糊。他告诉记者,去年夏天见街上环卫工人酷暑里工作辛苦便萌发了为环卫工送清凉的想法,经朋友圈发起爱心人士捐款,得到了爱心人士的支持,活动得以顺利开展。今年入夏以来,林万通又再次发起关爱环卫工和贫困环卫工家庭行动,经爱心人士捐款共募得约1800元善心款。

林万通给贫困环卫工送上一件矿泉水和慰问金

6日上午,因其他志愿者有事不能来帮忙,林万通就自己一人驾驶三轮车将用善款购买的矿泉水和水杯,一一送往山亭村、蒋山村、利山村等地给村里的环卫工人。此外,还给利山村蒋秋玉、港里村林常春和山亭村谢梅香等三户贫困家庭送去慰问金。

“我小时候家里穷得连住的地方都没有,住过公家的房子,也曾暂居山亭小学,吃了很多苦。”林万通说,以前的艰苦生活让自己对贫困人员的艰难处境深有感触。2014年在浙江宁波打工时,8月份云南鲁甸发生地震后,当年仅7岁的儿子将自己攒下的66枚一元硬币零花钱全捐给灾区;2015年,通过网络得知了老家山亭周厝村一男孩得了白血病需要救助,自己在捐款之余也帮助发起募捐;后来陆续参与白血病、血友病的救助捐款后,林万通经注册成了一名青年志愿者。

2016年年底,林万通举家回到莆田后,积极参与莆田市志愿服务活动。今年春节参与莆田团市委发起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获评2018年铁路春运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称号。为了凝聚更多的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今年1月28日,林万通发起成立了“山亭公益”,现有成员62人。平日里大家一起开展关爱贫困家庭,助力高考等志愿服务活动。今年5月底,山亭公益向莆田市慈善总会申请在辖区设置了16个“旧衣回收箱”,让当地的旧衣服能够再回收利用避免浪费。

林万通参与2018年莆田市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只要有公益要做,就算自家店里忙,他都不管,一心就扎进(公益)去。”林万通妻子告诉记者,“大家都很有爱心,有的多次捐款都不留名。”林万通说,做公益也有无助、无奈的时候,有人会误解,有人认为你多管闲事,也有人会看不起你所做的……而自己也是有家庭要照顾的人,如果没有一颗公益的心怎会坚持下来,但愿在公益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公益行列。

林万通的公益虽小,但传递的是助人为乐的美德,阐释的是“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