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更换老旧变压器 保障山区群众放心用电

2018-07-09 15: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施工人员正在安装变压器悬式避雷器。(陈娜丽)

东南网莆田7月9日讯(通讯员 陈娜丽)7月6日8时许,常太镇山门村村道旁一副忙碌景象,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数十名施工人员正忙着安装一台200千伏安新变压器,确保该村村民能够顺利“清凉”度夏。

常太镇山门村地处偏远山区,山高路陡,全村共有22户村民。近两年山区许多村民家中添置了空调、冰箱等家用电器,造成用电负荷迅速攀升,村中原本一台50千伏安的变压器已无法满足村民的用电需求。随着今年夏季用电负荷来临,为有效缓解当地用电负荷,该公司经过前期仔细勘察后,决定将原变压器进行更换增容处理,以解决村民的用电难题。

当天10时许,笔者看到,在十多米高的电杆上,3名施工人员身穿工作服,戴着安全帽,正抓紧安装变压器。烈日下,他们的汗水已渗透了工作服。

“安全带扣好系紧!操作一定要注意安全!”现场负责人一边用手着遮挡着直射的太阳光,一边紧盯着作业人员施工。他告诉笔者,“变压器和电杆表面都是烫的,温度比气温还要高上几度。”现场温度计显示,当时的气温达到了35摄氏度。

11时许,一名施工人员完成变压器绝缘子的安装工作,从电杆上下来,他拿起一瓶水大口大口地喝起来。一瓶2升的水,眨眼间就见了底。“一上杆就没下来过,根本没时间喝水。”

直到12时许,变压器的安装作业全部完成。现场负责人告诉笔者,“按照计施工计划,近期我们还将进行旧变压器拆除、电缆敷设等,改造工程才真正完成。”

据悉,为解决因用电负荷攀升导致的配电变压器重载问题,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运行。该公司超前谋划,提前着手解决存在过载、超载隐患的供电台区,确保在夏季用电高峰期到来之际,全力解决局部负荷受限和低电压问题,切实提高供电质量,确保山区群群众放心用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