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秀屿区 > 正文

莆田秀屿区区长蔡晃到南日镇调研三大攻坚战及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2018-07-10 16: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看望扶贫对象施玉兰一家

东南网莆田7月10日讯 “海岛贫困户生活过得如何,精准扶贫建设项目推进得怎么样”。区委副书记、区长蔡晃时常牵挂南日镇精准扶贫工作。7月8日,正值周末,蔡晃带着区扶贫办、财政、秀屿广电网络、秀屿移动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挂钩扶贫村小日岛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户。区政府副区长林金注一同前往。

小日村是南日四小岛之一,被列入南日镇8个精准扶贫村之一。2017年6月12日,蔡晃召集相关部门深入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召开帮扶转题协调会,议定帮扶资金120万元。目前该资金全部到位,建设项目中路灯照明工程已完工;村道建设完成设计正进行招投标;监控系统正进行采购。蔡晃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并对今年建设项目道路护坡、垃圾处理等进行现场办公,提出解决方案。

蔡晃走进贫困户庄金春、施玉兰家,亲切与他们攀谈,关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健康以及子女就学务工等情况。蔡晃叮嘱镇村干部,要求经常深入贫困家庭,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切实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全体百姓共享到党的好政策和幸福生活。

实地调研建设项目

蔡晃来到海山村,与新一届村级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听规划、谈前景、谋出路,共同谋划海山村美好蓝图。

在随后召开的南日镇三大攻坚工作汇报会上,蔡晃认真听取了南日镇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据悉,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135户476人,已在2017年全部完成脱贫退出,全镇8有个贫困村已完成赤山、小日、万峰、港南脱贫挂帽。今年计划完成浮叶、三墩、石盘、鳌屿4个村的脱贫工作。全镇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开展共建美丽乡村行动,推进生态宜居岛建设,强力推进卫生保洁、海漂清理、河道清障、打击“两违”等工作。

蔡晃指出,南日海岛地偏路远,条件相对艰苦,对海岛干部群众要厚爱一层、高看一眼,要带着感情来为海岛解决困难和问题。

蔡晃要求,一要全力支持。对海岛的项目要尽可能做到“最多跑一趟、一趟也不要跑”,简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水平。二要全力推进。要开展百日会战,强力推动精准扶贫、污染防治等工作落细落实。积极做好海的文章,加快推进渔业休闲特色小镇、海上风电以及一岛一议项目。三要夯实基础。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夯实村级党组织阵地建设;完善修编规划、保持乡村风貌、管控两违治理,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加强渔船管理、信访维稳工作,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区委报道组记者 刘金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