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马六甲州首席部长阿德里欢迎莆田市文化交流团:莆仙戏《海神妈祖》首演火爆

2018-07-11 17: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会见交流

东南网莆田7月11日讯  浮云游子意,异地思乡音。继新加坡两场演出后,莆田市文化交流团来到马来西亚马六甲开展巡演,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7月10日当晚,莆仙戏《海神妈祖》在马首演火爆,观众大赞“好看感人”。

会见交流:畅叙友情、共谋发展

7月10日上午,马六甲州首席部长阿德里、州行政议员郑国球会见莆田市文化交流团一行,兴安天后宫主席拿督斯里吴金华、兴安会馆会长吴添福、副会长沈金魁等理事陪同参加。双方愉快地进行座谈交流、畅叙友情、共谋发展。

阿德里代表州政府欢迎和支持莆田市文化交流团到马六甲巡演交流。他说,马六甲与中国的关系渊远流长,相信这次巡演交流会增进两地政府与人民的更友好联系,从而扩大到工业招商及其他领域,希望马中两地的文化交往能够持续发展,让优秀传统文化和妈祖文化不断发扬光大。

范建忠代表莆田市文化交流团感谢马六甲州政府对这次巡演交流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说,“是莆仙戏最大规模的一次国外巡演,我们带来了莆田最好的剧院、最强的演员、最大的阵容,通过莆仙戏精彩演绎,大力弘扬‘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相信会给马来西亚观众带来惊喜,并共同推进海丝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展。欢迎阿德里先生到福建莆田访问交流。”

州行政议员郑国球在座谈时指出,举办文化艺术活动能让本地年轻人有机会接触各自传统文化,增进了解,共同提升,希望类似的活动年年都可以举办。

鸣锣开幕

演出开幕:激起广大民众的热情

7月10日晚上7点半,莆仙戏《海神妈祖》马来西亚首场演出举行开幕仪式。马六甲兴安天后宫主席拿督斯里吴金华在开幕致辞上说,作为拥有国家级演员的高水准团队,福建省莆仙戏剧院的演出是马六甲文艺爱好者的福音,让马六甲民众近距离接触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激起广大民众对妈祖文化和莆仙戏剧种的热情和认识。

团长范建忠在开幕致辞时说,《海神妈祖》是中国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和福建省舞台艺术精品重点剧目,剧目把妈祖文化和莆仙戏文化高度融合,充分展现妈祖精神的伟大内涵,让大家在妈祖精神的感召下,记住乡音乡愁乡情,共同推进两地文化经贸发展。

马六甲州行政议员林秀凌女士出席开幕仪式。她在致辞中说,莆仙戏《海神妈祖》的演出,是马中两地文化的交融,除了弘扬中国传统的戏剧文化,更延续了马中两地友好情谊的发展。

火爆现场

火爆现场:观众大赞“好看感人”

马来西亚观众张广权曾经为兴安会馆编排过妈祖舞蹈,他觉得剧目故事非常饱满,环环相扣,是一出非常精彩的剧目。94岁的马来西亚华人林亚砚一直称赞“剧目好看感人,明晚的演出还要来看”。

兴安会馆会长吴添福局绅在演出结束后说道:“这是他生平第一次看完一部完整的莆仙戏,非常感动,而且振奋人心。这次演出,马六甲兴化同乡都非常期待,让我们对家乡有了更多一层的认识,希望这样的戏曲能够多来马来西亚演出。”

全场观众的热情和欢呼让身为主演的莆仙戏剧院院长吴清华感动不已,“我看到了103岁的观众,也看到了三四岁的孩子,他们对莆仙戏的喜爱让我们看到了传承的希望,更看到了我们与广大侨胞们代代血脉相连的信心。”(莆田市文广局 莆仙戏剧院)

合影留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