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仙游法院“亮剑执行” 拘传被执行人4名 

2018-07-14 12:26  郑建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集结出发

   东南网莆田7月14日讯(通讯员 郑建伟)7月13日上午,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标志着“亮剑执行”的集中行动拉开帷幕,仙游法院执行局干警迅速出击,奔赴执行地点,开展现场清场活动,集中清退一栋(五楼)房屋,集中拘留一批被执行人。

清场腾房

镜头一:纵使你不来,清场照执行

在申请人郑某妹与被执行人黄某旺、陈某烟夫妻二人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黄某旺、陈某烟夫妻二人因与郑某妹进行干果批发生意往来,共欠郑某妹货款108万及利息,双方约定欠款月利率为1.5%。经法院审理判决进入执行阶段后,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义务。

根据申请人的申请,法院裁定查封被执行人房屋一栋。由于被执行人逃往外地下落不明,拒不履行义务,法院依法查封、拍卖房屋,但被执行人在限期内拒不履行搬迁,法院依法进行对其清退。13日上午,仙游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鹤柱带队前往清场现场,现场邀请派出所民警、房屋所在村委会干部等前往现场见证,执行现场由执行干警对现场物品进行清点、核查、登记造册,清场全程录像,保存证据,最终成功将现场清退完毕,交付给买受人。

法官心声:不少被执行人认为,只要我躲起来房屋锁起来,你找不到我,没经过我的同意法院就没有办法对我的房屋进行清场腾房。但实际上,在被执行人不配合的情况下,只要依规送达责令迁出通知书,限期1个月自行搬离房屋,若期满后被执行人未搬离出去,则可对其进行强制清场腾房。

被执行人被送拘

镜头二:借款“老赖”不履行,担保人连带同等责

在申请人仙游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被执行人陈某腾、曾某荣、张某辽金融借贷合同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陈某腾以购买木材缺少资金为由向申请人贷款人民币3万元,约定月利率8.835‰,由曾某荣、张某辽对该贷款进行保证担保,负有连带偿还责任。

进入执行阶段后,陈某腾藏匿自己的行踪拒不履行判决。经申请人提供线索,仙游法院干警前往担保人张某辽住所实施强制司法拘留。起初,张某辽对于执行干警的到来表示惊讶,在得知要对他进行拘留时,张某辽的家人对于拘留十分抗拒,竟提出应拘留借款人而不应拘留担保人。在执行干警对其的一番释法明理后,将担保人张某辽送拘。

法官心声:在借款人拒不履行判决时,连带担保人应承担与借款人同等的偿还责任。借贷有风险,担保需谨慎!

被执行人被送拘

镜头三:被叫醒的“贪睡哥”

在申请人仙游信用社与被执行人林某寒、黄某琴夫妻信用卡合同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林某寒向仙游信用社申请办理普惠金融信用卡,普惠卡支持“随借随还”以透支金额按日计收利息,使用信用卡后须按照仙游信用社约定的还款方式在每期到期还款日之前还款。被执行人在申领信用卡后共计消费2.9万余元,但在2017年3月还款一笔后便再无还款,且在开庭时,经传票传唤二被告人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参加诉讼。

在法院审理判决进入执行阶段后,被执行人林某寒拒不履行判决,还玩起了“躲猫猫”游戏,申请人也多次私下寻人未果。当天早上九点,正在熟睡中的林某寒面对执行干警顿时睡意全无。在执行干警表明来意之后,林某寒只得配合执行干警的拘留措施。

法官心声:有些被执行人存在侥幸心理,故意藏匿自己行踪而不履行判决。对于这些失信人,法院俨然变成了“主治医师”对症下药,一是通过在下落不明被执行人住所、村委会等显著位置粘贴督促执行公告;在法院以及商场、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地方,通过LED屏幕全天候滚动播放失信人名单,营造失信可耻的氛围,督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判决。二是将其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人被执行人名单库,一旦被列入“黑名单”,不仅会寸步难行,其子女就读学校也受到一定的限制。三是通过申请人提供线索,随时面对法院的强制司法拘留措施。

据介绍,本次4小时的执行行动共派出执行干警30人,警车7辆,成功清退被被执行人1栋房屋(共计五楼),共拘传被执行人4名。4名被执行人均愿意履行,结5起案件,涉案金额19.2万余元。和解3起案件,涉案金额12.6万余元,另贴督促执行公告8份(8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