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2018年莆田市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正式公布

2018-07-15 12:29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所一级达标校切线情况

东南网莆田7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15日上午,莆田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中考省一级达标高中录取分数线公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省一级达标高中投档录取控制线为572分,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为342分。目前第一批次招生录取工作已完成,结果于今日中午12时向社会公布,7月16日至17日为省一级达标高中学校志愿补报时间。

等级学科划等情况

据介绍,今年全市共有34024名学生参加中考报名。其中,少数民族学生387人,双农独女150人,双农双女1037人,省、市见义勇为3人,军人子女17人。体育申请免考共337人,其中残疾人(持证)54人,听力免考1人。

中外办学办学切线情况

今年根据考生志愿,按各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省一级达标学校共完成招生计划7325人,剩余计划999人。其中特长生计划350人,共录取311人;定向生录取1744名。四所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招生计划340人全部完成。

下一阶段招生工作安排如下:

1.省一级达标高中学校补报志愿

省一级达标高中学校统招剩余指标:仙游侨中296名、莆田八中414名、莆田侨中289名。补报志愿将于16日至17日(每日8:00—22:00)进行网上补报名工作,未投档的考生(不含往届生,综评低于B等,等级学科有D,考查科目不合格的考生)均可参加以上3所学校的志愿补报。意愿要参加民办学校就学的考生不要参加补报。

2.民办高中学校招生

7月19至20日,民办高中学校完成招生并向社会公布录取结果。今年不再组织现场缴费确认。民办学校也不得借故不招收已投档该校的考生,收费标准统一按物价部门批准的标准进行收费。

3.调档核档工作安排

面向全市招生的省一达标高中学校,民办学校,莆田二十五中,莆田十三中统一进行调档核档工作。7月27日上午9点,所有确认录取结果交换档案工作统一进行。地点另行通知。

4.第三、四、五批次招生

在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342分)上招生,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择优录取,额满为止。

5.学科补考工作

9门文化科目,每学科居全市后5%考生(含5%同分考生)名单已将直接下发给各县区各学校,各县区负责统一组织命题,并在7月25日前完成补考工作,市直学校按属地参加补考工作。

6. 7月26日至8月2日五年制高职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

2018年起,中等职业学校采取网上填报志愿,在普通高中招生投档结束后,未被投档的考生,按志愿实行择优录取,个别有剩余招生计划的学校,实施网上报名补录的办法进行招生。在中等职业学校现场报名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的学生,均须参加中等职业学校二次补报志愿。

2018年五年制高职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日程安排如下:

7月26日-27日五年制高职录取;

7月28日五年制高职补报志愿;

7月29日五年制高职补录取;

7月30日-31日中等职业学校录取;

8月1日中等职业学校补报志愿;

8月2日中等职业学校补录取。

补报志愿结束后,若仍有学生未被中等职业学校录取,市中招办将于8月中旬举行中招供需见面会。未招满且参加供需见面会的学校名单、招生人数以及供需见面会具体办法将于8月初公布。

7. 录取名册确认备案工作

省一级达标学校、市直民办学校8月10日前审核录取名单,并按要求打印录取名册送市教育局;其它学校按各县区要求时间统一规范审核,8月20日前打印录取名册送辖区教育局审核备案。9月30日前确保完成全国学籍系统内的学生信息升级工作。不得出出现漏建,错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