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设美丽城镇 莆田仙游榜头镇从严从重治“两违”

2018-07-16 09: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执法现场

东南网莆田7月16日讯 为打造宜居环境、建设美丽城镇,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建筑,莆田仙游榜头镇相关职能单位重拳出击,形成合力,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深入持久的“两违”综合整治专项行动。7月13日,榜头镇对镇内“两违”建筑进行集中整治,共拆除5户非法搭建的“两违”建筑,拆除面积达800平方米。

走进榜头镇,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情况较为突出,严重影响了镇容村貌和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对此,该镇土地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巡查发现非法搭建现象,即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通过向“两违”建筑户宣讲政策、耐心劝导,得到了大部分违建户的支持和理解,但仍有小部分超期仍未拆除。

在集中拆除中,各部门积极协调配合,认真做好人员疏散、秩序维护、拆除垃圾清运、现场劝导等工作,始终做到依法执法、文明执法、和谐拆除,整治工作顺利完成,取得了拆除一处、警示一批、震慑一方的效果。

执法现场

下一步,榜头镇将进一步提升执行力,按照“消化存量、严控增量、建立机制、确保长效”的总体目标,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制止查处、清理整治“两违”建筑。一是重拳出击,强势推进,及时发现、及时整治新增“两违”行为,实现零增长;实行频繁集中整治活动,逐步化解历史遗留的“两违”问题。二是集中力量,重点突破,突出抓好违法占用耕地、影响公共安全和重点项目建设、严重影响城乡规划、交通干线两侧的“四重点”违建整治工作,争取将典型案例变成范例。三是宣传教育,加强引导,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标语、入户解读政策等形式,广泛宣传“两违”建筑的危害和整治意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四是抓常抓细,长效整治,建立整治常态管理机制,确保该镇规划、建设、用地管理有序推进,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整体提升。

执法现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