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永丰行见面会(图)

2018-07-18 18:08   来源:中国江西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见面会现场

中国江西网讯 刘晨旭、梁振轩、记者黄思农报道:7月15日下午,“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网络媒体江西行记者们来到一代文宗欧阳修的家乡永丰县,网媒记者们先参观了佐龙乡塘头村和佐龙乡光平家庭农场,网媒记者们对塘头村的干净卫生,以及光平家庭农场的规模种植点赞。之后,全国网络媒体江西行记者见面会如期举行。见面会上,永丰县委书记钟义山对来自全国各地的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朋友们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永丰县的基本概况及近年来经济发展情况。县委副书记杨艳晖,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锋,县委副县级干部、农工部部长薛志华、县政府副县长肖觉平出席会议。永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冬根主持见面会。

会上,永丰县的县委书记钟义山向“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网络媒体江西行记者们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永丰县近年来的经济发展成效,从城乡面貌改善、县域旅游、民生福祉、党建落实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永丰县是庐陵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涌现出了董德元、曾棨、罗伦、刘绎等4位状元和287名进士,以及理学家聂豹、外交家郭汝霖、天文学家曾民瞻、民族英雄罗开礼等一大批先辈先贤。

永丰县森林覆盖率达七成

据了解,永丰县森林面积28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72.6%;有大小河流485条,水量充沛,水质良好,均达国家Ⅱ类水标准,生态环境质量一直位居国家和省、市前列。这里,资源丰富。已探明矿产38种,其中石灰石、大理石、天然菊花石质地优良,储量分别达110亿吨、2亿立方米和2500万吨。君埠温泉日自流量达2500吨,富含硫磺、氟、偏硅酸等近30种微量元素,是水质极优的理疗温泉。

图为网媒记者提问

永丰县域实力不断增强

据介绍,永丰县的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一直位居省、市前列,并且注重发挥园区主阵地作用,规划建设了8000亩新材料产业园、4000亩循环经济产业园、4000亩生物医药产业园,工业园开发面积达1.6万亩,三大支柱产业形成了“一个产业一个园区”的鲜明格局。医药食品产业建成了江西省单体规模最大的生物医药产业园。石头经济被纳入江西省重点工业产业集群,与循环经济一起进入百亿产业行列,永丰县成为全市唯一的“双百亿产业县”。目前,永丰县拥有规上企业131家,8家挂牌企业上市,数量居吉安市首位。

新型工业化永丰打造工业强县

按照“集约集优资源、集聚集群发展”思路,严把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两大准入关,不断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坚定不移地发展壮大三大支柱产业,推动全永丰县县工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绿色发展。深入推进石头经济整治提升,对相关企业和矿山依法关停一批、兼并重组一批、整治提升一批,加快制定碳酸钙行业“永丰标准”,打造全国碳酸钙新材料产业基地。循环经济以省级循环化改造试点工作为动力,立足龙天勇、源丰金属等重点企业,大力实施“百亿企业”培育计划,不断提高产业集聚度,建设全省城市矿山示范基地。生物医药产业充分发挥现有的120个国药准字号批文优势,不断完善产业规划布局,引导企业改进工艺、转型升级、抱团发展,重振“江南药业强县”雄风。

脱贫攻坚心系民生贫困发生率下降1%以下

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投入9.27亿元用于脱贫攻坚,创新推广“四个一”产业就业扶贫模式,着力构建了专项扶贫、行业扶贫和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25个“十三五”贫困村实现退出,5516户21671名贫困群众实现脱贫,全县贫困发生率从11.46%下降到了0.97%。

始终高度重视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等社会事业发展,全县民生领域八项支出达113.5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4.9%。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建成九年一贯制城南学校、民办欧阳修学校和一批乡镇公办幼儿园,有效缓解县城学校“大班额”问题和农村儿童学前教育问题,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国家督导验收。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建成县第三人民医院、民办邦尔医院,群众就医体验持续改善。大力推进农贸市场、停车场和保障房建设,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的“买菜远、停车难、住房紧”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群众幸福指数明显提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