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物业的这条潜规则 你领教过吗?

2018-07-20 11:47   来源:电力好声音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交物业费,物业公司擅自断电,合理吗?

随着越来越多人购买了属于自己的房产,“业主”的概念日益深入人心。相对的,人们对物业服务企业的要求越来越高,由此产生的物业纠纷也就越来越多。

业主

为什么我都交了电费,电力公司还给我停电了呢?

物业

你没交物业费,我肯定是要停你电的。

很多小区都有这样的情况,

一有费用没有缴交,

物业公司就告知你会给你家停电!!!

物业与业主的纠纷,

总是用停电来对话,

供电公司总是很无奈的背锅!

物业停电合理合法吗?

针对业主的问题,小电,来带您看几个案例

案例一

案例二

案例三

专业人士带您看物业、供电公司、业主三方关系。

一般为了便于管理,方便小区住户,

供电公司委托物业作为代缴点

住户可就近在小区物业处缴交水电费,

然而

物业为了对付拒交物业管理费等费用的住户,

通常采用停水停电来约束这些住户。

从上面几个案例可以看出,

物业擅自断电

这个是不合理不合法的。

不交物业费,物业公司有权停水停电吗?

【解答】

供水、供电合同的双方当事人为业主与供水、供电公司;物业管理合同的双方当事人为业主与物业管理公司,两者处于不同的法律关系中。

停水停电的权利是供水、供电公司的一项重要合同履行抗辩权,物业公司不是供水供电合同的主体,自然不享有供水供电权。

在物业管理合同中,约定在业主欠缴物业费的情况下,物业公司可以以停水停电为惩罚手段,在合同法上属于涉他条款,依据合同相对性原则,这种条款应征得权利人的同意,否则,为无效条款,业主反而可以追究物业管理公司的侵权损害赔偿责任。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物业公司擅自停水停电给供水、供电公司造成损失,供水供电公司也可以向物业公司索赔。

国家法律有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电力法实施细则

许多地区出台了相关条例,

明确禁止物业公司以停水、停电为手段催交物业费。

当然业主也不能不履行自己的义务

只有业主与物业互相理解互相尊重,

才能安居乐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