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东南网TV】全省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莆田召开

2018-07-20 17:42  吴炳端 杨超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f79b8525c4852ab9026a943371ce390

全省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现场会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副主任马必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东南网莆田7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实习生 杨超斌)7月19日至20日,全省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莆田召开。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常务副主任马必钢出席会议并讲话。莆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飞亭等领导,全省各地市综治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综治办副主任傅健飞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综治办主任王洪祥关于对开好全省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现场会的批示。王洪祥在批示中指出,综治中心是落实新时代政法综治工作的基础平台,加强综治中心建设,是市县政法口机构改革后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任务。各地要严格按照相关国家标准,以综治中心为依托,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加快信息系统联网,夯实网格服务管理底座,不断提升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战化水平;要以实战实效为检验标准,推行“多中心合一、一中心多用”,把综治中心打造成维护稳定、化解矛盾、促进和谐、服务民生的枢纽窗口,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福建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莆田市综治办、龙岩市综治办、宁德市综治办、德化县综治办、福州市晋安区鼓山镇综治办作相关综治工作经验交流。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常务副主任马必钢充分肯定了各地市综治工作的建设成效,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福建”的意见》,总结交流各地的有益探索、经验做法,着力推进全省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站化运作、机制化运作。

就下一步如何共同推进福建省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马必钢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综治中心是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纵深推进平安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平台。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增强政治敏感性和工作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作为维护社会长治久安的固本工程,作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民生工程,深化认识、提升站位,持之以恒推动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

要坚持攻坚突破,进一步推进规范建设。要严格按照综治中心和综治信息化、城乡网格化等三个国家标准和省委政法委印发的《全省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遵循“多中心合一、一中心多用”和“多网融合,一网共享”实战运用思想,抓标准促规范、抓整合聚资源、抓联网强支撑、抓网格夯底座,以更大力度整合基层社会治理资源,以更大决心突破基础信息系统联网,切实发挥综治中心在维护和谐稳定中的枢纽平台作用。

要着眼持续长远,进一步强化保障落实。综治中心是新形势政法委机构改革后基层基础建设重中之重的任务。加强综治中心建设,是一项管长远的基础工程,各地要积极争取把综治中心建设纳入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乡村振兴战略的整体布局,纳入更高水平平安建设的总体规划,把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协作联动,共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督导考核,将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纳入综治责任制考核,通过综治考评的杠杆和导向作用,督促各级各部门积极支持综治中心建设,推动共建共享、共治共管。

马必钢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以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为引领,带动全省政法综治基层基础建设跨越提升,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现场观摩莆田市综治中心

19日下午,马必钢一行还现场观摩了莆田市综治中心、荔城区综治中心、荔城区镇海街道综治中心、城厢区龙桥街道太平社区综治中心、城厢区龙桥街道综治中心等市县乡村四级综治中心建设现场点,实地感受了莆田市综治中心建设进展和成效。

现场观摩荔城区综治中心

现场观摩荔城区镇海街道综治中心

现场观摩城厢区龙桥街道综治中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