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召开2018年上半年共建美丽乡村工作现场推进暨城乡环境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2018-07-21 17: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5224ca2bde1b508ef08b40d9fbd4f9a

部署会议

东南网莆田7月21日讯 为持续推进和总结上半年共建美丽乡村工作,做好迎接2018年上半年全省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考评工作,动员部署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做好2017年度共建美丽乡村专项资金审计调查中存在问题整改工作,有效遏制“两违”势头,推广湄洲岛管委会共建美丽乡村工作经验,7月19日下午至7月20日上午,2018年莆田市上半年共建美丽乡村工作现场推进暨城乡环境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在湄洲岛召开。

市共建美丽乡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市长郑瑞锦,市共建美丽乡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协副主席彭丽靖,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林荣耀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凤来主持。市执法局、市住建局、市环保局、市水利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交通局部门相关领导,各县区共建美丽乡村工作领导小组两位副组长、各管委会共建美丽乡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等参会。

在2018年上半年度莆田市共建美丽乡村工作汇报会上,湄洲岛管委会介绍上半年共建美丽乡村工作开展情况并做经验介绍,其他县区(管委会)汇报上半年共建美丽乡村工作开展情况。最后,郑瑞锦肯定了湄洲岛主管重视、分管得力;舍得投入、综合治理;创新机制、提升业态的做法,并要求各县区(管委会)学习借鉴他们的经验。

参观湖石淉生态公园

20日上午,与会一行现场观摩了湄洲岛宫下村民居外立面改造,莲池村民宿产业,湖石淉生态公园水环境整治,寨下村泵站,后巷村“党建引领共建”及湄洲岛垃圾资源化处理站等。副市长郑瑞锦仔细询问湄洲岛生活垃圾收集处理情况、污水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旅游业态发展情况,并强调要继续抓好日常保洁和垃圾收运工作,做好污水处理后再利用工作,加快裸房整治,混合业态,做活旅游业,打造湄洲品牌。在2018年上半年度莆田市共建美丽乡村工作现场推进暨城乡环境整治动员部署会议上,市共建办主任通报上半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情况;市住建局领导通报上半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并部署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市审计局领导通报2017年度共建美丽乡村专项资金审计情况。

彭丽靖在会上指出,持续推进共建美丽乡村工作,一要发动群众、宣传群众、人人参与;二要正面引导、正向激励、形成氛围;三要分类考评、持续推进、奖惩兑现。

会上,郑瑞锦充分肯定了莆田市共建美丽乡村工作取得的成效,也指出当前部分县区(管委会)、乡镇(街道)还存在领导重视不够、投入保障不足等问题。就下一步工作,会议提出: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共建美丽乡村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做出的一项重要决策,也是一项民心工程,有利于打造宜居环境、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乡村振兴;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保障措施,强化领导机制、资金投入、运营管理、设施设备、环卫队伍等保障;三是要进一步扩大共建范畴,严格建房审批和“两违”整治,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培育乡村振兴新亮点;四是要进一步强化铁路沿线治理工作,实现“环境整洁、景观优美、面貌全新、安全稳定”的工作目标。为打造宜居港城、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