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涵江:网格员一天内协助民警捣毁3处传销窝点

2018-07-21 18: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捣毁传销窝点

东南网莆田7月21日讯(通讯员 肖纪顺)在莆田市涵江区,网格员协助警方抓逃犯、查毒犯、捣毁传销窝点,一点也不含糊。仅7月19日一天,涵东街道的网格员就协助警方查获三处传销窝点,成功解救14名被困人员。

7月19日,涵东街道铺尾社区网格员和卓坡社区网格员入户采集实有人口和实有房屋信息时,在涵华东路一出租房听到里面人声噪杂,网格员上前敲门时,房内立刻安静下来且拒不开门。出于职业敏感,网格员立即向房东核实房内情况,但房东表示不知情。网格员判断这可能是一处传销窝点,为避免打草惊蛇,立即将情况上报区网格中心及社区民警。

随后,民警和房东赶到现场,在房东打开房门后,发现该屋男女混住,现场有许多口才类书籍和笔记,地上铺有简陋的地铺,厨房里囤有大量蔬菜。经过询问,民警初步判断此处为一传销窝点,于是将屋内5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当天,涵东街道网格员在涵华东路巡查时,突然有两个大约20岁的男子跑过来报案,说被人控制,偷跑了出来,请求网格员帮助。网格员马上联系涵东派出所民警。

随后,根据两男子提供的线索,民警赶到涵东街道一出租房,成功解救了其他3名被困人员。经了解,他们都是被熟人以“介绍工作”“做微商”为幌子诱骗到涵江,并被非法控制。

据悉,以上两处传销窝点为同一传销头目所控制。

19日下午5时许,涵东卓坡网格员在新涵街入户采集信息时,有居民反映四楼出租房最近经常有多个外来人员出入,行迹有些不可疑。网格员马上上楼敲门,里面无人应答。但网格员听到里面有动静,于是立即将情况上报社区民警。民警赶到后,责令里面人开门,最终查获传销人员4名。

目前,警方共解救被困人员14名,两起传销案件的头目在逃,警方正在追捕中。

据悉,自涵江区实施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以来,全区网格员发挥点多面广、基层情况熟悉的优势,在开展日常信息采集、走访巡查等工作中,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清除社会毒瘤,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为辖区的社会治安稳定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