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进会召开

2018-07-22 11:42   来源: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1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按照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部署,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建设美丽莆田作具体安排。

市委书记林宝金在会上讲话,市长李建辉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市领导阮军、林庆生、程强、李飞亭、郑春洪、吴桂芳、傅冬阳、卓晓銮、吴立新、沈伯麟等出席。

林宝金在会上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我们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紧迫感责任感荣誉感,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坚拔寨的拼劲,努力打赢这场攻坚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以实际行动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

林宝金强调,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推动绿色发展,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进生态保护修复,真正让莆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特别是立足当前,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百日攻坚打硬仗、强化责任勇担当”的要求,广泛动员全市力量,攻坚主要流域水质提升、城乡黑臭水体整治、臭氧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滞后问题整改,确保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林宝金指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是中央交给福建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融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对标对表抓改革,突出特色创品牌,市场运作激活力,把各项改革任务抓得更深、落得更实,努力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莆田模式。

林宝金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用好考核评价“指挥棒”,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努力推动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莆田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李建辉在会上要求,要聚焦重点、补齐短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打好农村环境治理攻坚战,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意见整改。要源头防治、综合修复,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建立统一空间规划体系,从源头防治环境污染,加强生态保护修复。要深化改革、创新机制,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加快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创新政府、企业、公众多元主体共建共治共享机制,创新科技治理机制,完善督查考评执法机制。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各县区(管委会)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