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全省专题培训班在莆举行 提高人大内务司法工作水平

2018-07-23 08:23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8日至19日,全省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培训班在我市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琪玉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工委主任朱淑芳,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工委副主任孔繁圣,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黄发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军、副主任宋建新等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相关单位领导和专家学者作关于宪法、监察法以及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讲座及情况介绍,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负责人交流了经验和做法。

黄琪玉强调,要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贯彻宪法精神,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的法律权威,增强全省各级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组织和全省人民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的领导的自觉性;密切联系群众,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努力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回应人民关切,接受人民监督,努力为人民服务。要落实宪法要求,深刻认识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是保证宪法实施的主体之一;准确把握“监督和保证宪法实施”的法律内涵,充分发挥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把人大监督作为保证宪法实施的重要抓手,通过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确保依法行政、依法施政、依法司法。要增强宪法思维,自觉与宪法精神保持一致,自觉从维护宪法的高度来分析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促进监察体制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

阮军表示,莆田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工作大局以及“一府两院”工作重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内务司法工作的关切和期待,有力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莆田市人大常委会将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内务司法工作水平,为法治莆田、平安莆田、美丽莆田建设发挥积极作用。(湄洲日报记者 郑已东 见习记者 刘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