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莆田:她,一个既挑剔又有责任感的吃货微商

2018-07-23 09:53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读:日前,莆田市妇联制定下发《莆田市妇联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实施方案》,提出“七项行动”,号召广大妇女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莆田市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即日起,东南网莆田站联合莆田市妇联、中国文明网·莆田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之巾帼创业风采系列报道,宣传莆田女性纵横商海的创业精神,挖掘女企业家、女性社会组织结对帮扶,发挥女致富带头人的作用,带动更多农民妇女增收致富的感人事迹,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氛围。

曾慧敏经常到原产地考察寻找美食

东南网莆田7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曾慧敏是一位80后的二宝妈妈,也是一名“挑剔”的吃货。因为喜欢在朋友圈分享美食,想让孩子吃上健康美味的食品,她走上了微商创业之路,开启食品溯源之旅。如今的她,四处跑,赏风景,品美食,再把美味带回莆田,让人好生羡慕。

朋友圈晒美食,开启创业之路

2014年4月份,曾慧敏生完二宝后在家带小孩,经常会将家人制作的美食拍照分享到朋友圈,不仅引来一波的点赞,也有人提出了购买。此外,她也经常见家人为购买土鸡、土鸭等农产品而犯愁。“我们都喜欢绿色生态的食品,因为分享了有人买,那我就想试一试。”曾慧敏说,自己原是从事电商工作的,当时正值微信用户处于活跃上升期,对数据流量营销的敏感,让其选择了做微信平台。

2014年年底,曾慧敏在微信平台上注册了“宝妈莆仙味”微信号,从和家人一起制作、售卖传统莆仙手作美食起步,到2015年注册成立莆田市爱家贸易有限公司,并先后注册“莆恬宝妈”“海岛小哥”商标,发展成为拥有采购、客服、分拣、配货、送货等完整团队的公司,售卖商品涵盖鲜果、蔬菜、美食、海鲜等,每天有100至200单的订单量。微信号由一个发展至7个,微信粉丝涨至近3万人。

日前,东南网记者来到莆田市爱家贸易有限公司,一进门便看到一堆待配送的物品,客服人员正忙着发布商品信息,配货员边备货边检查水果品质,避免将损坏了的水果卖给客人……整个公司是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创业刚开始时,制作、销售和配送等事宜都是家人帮忙协作的,搞得一家人都很累,我差点就放弃了。”曾慧敏说,后来合作伙伴的加入并成立了公司,才一步步走到今天。

工作人员在配货时要对水果进行检查,避免将损坏的水果卖给客户

把自身当客户,确保食品安全

做微商如何确保食品安全?“把自己当客户而不是卖家。”曾慧敏说,自己是一个“挑剔”的吃货,创业的初衷就是为更多的人寻找并提供新鲜、健康、安全的食品。

为保鲜果品质,她都会到原产地考察,采购绿色生态种植的水果;产品在售出前,还有一道品质把控环节,并以最快的速度配送到客户手中。去年开始做海鲜时,她有大半年的时间都是凌晨三点在码头吹着海风等待渔船归来,只为拿到一手的新鲜货源。对莆仙美食,她遵循传统制作手法,寻找手艺制作人以定制的方式采购,并会对食材和配料进行把关,不添加色素、防腐剂和香精,确保零添加。凡是新出的手作食品,在投入市场前都得经过她的挑剔试吃,不过关就得一遍遍地重新制作。

她表示,接下来,为顺应客户的消费需求,下个月公司将开一家莆田地道美食体验店,为市民提供美食制作与享受体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