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周末奋战一线 提速服务山区配网改造

2018-07-23 15: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城厢区常太镇常太村开展配网改造。(柳烨 摄)

东南网莆田7月23日讯(通讯员 柳烨 郑剑洪)7月21日,在城厢区常太镇常太村延绵弯曲的山道上,国网莆田供电公司50余名施工人员顶着酷暑,奋力开展山区配网改造,保障当地群众的用电质量。

据悉,由于该村线路运行时间长,且线路线径小,在夏季用电高峰期,群众用电不稳定,同时雷雨天气易引起线路跳闸故障。此次该公司通过配网标准化改造,将有效降低线路故障率,提升供电稳定性。

“变压器起吊注意避免触碰到电线,杆上人员注意安全防护。”上午10点,在该村1号变压器改造现场,施工负责人卓金海耐心指挥变压器吊装。施工人员在电杆上挥洒汗水,与起吊车配合安装新变压器和配电综合箱,同时架设绝缘导线。面对高温天气以及复杂的地形影响,莆田供电公司还组织了共产党员服务队合力攻坚,确保施工计划按时高效完成。

12时许,盛夏的太阳高悬,此时的气温接近一天中的顶点,电杆旁的水泥道上热浪滚滚,豆大的汗珠顺着施工人员黝黑的脸颊不停地往下淌,全体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丝毫没有降低大家的施工速度。为了减少施工停电对群众的影响,大家下杆后匆匆将吃过午饭,稍作休整,便继续投入到作业中,争取尽快恢复送电。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城厢区常太镇常太村开展配网改造。(郑剑洪 摄)

“周末不休息,还要在这么热的天气忙着工作,真是辛苦了。”路过的村民陈大爷仰着头,注视着电杆上忙碌的施工人员,向旁边党员服务队员吴双悦表示称赞。“等今天线路改造完了,以后你们的用电会更加稳定。”吴双悦笑着回应道。

直至下午17点45分,经过9个多小时的努力奋战,莆田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共拆除更换低压导线3500米,安装4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拆立电杆8根,并更换了横担、拉线等设备,线路改造任务顺利完成,为下阶段该村的群众用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