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涉事疫苗未流入莆田

2018-07-23 18: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7月23日讯  近几日,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引爆朋友圈。莆田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和关注免疫接种与疫苗安全工作,市卫生计生委黄玉明主任第一时间要求市疾控中心就涉事疫苗是否流入我市等情况开展深入了解,并及时回应家长关切的疫苗相关问题,正确做好预防接种和疫苗宣传教育工作。莆田市疾控中心今日就本次事件作出权威解答,并表示涉事疫苗未流入莆田市。

1.涉事疫苗包含哪几种?

本次事件涉事的疫苗有: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和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批号:201605014-01);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批号:201607050-2)。

2.涉事疫苗是否流入莆田市?

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告,狂犬病疫苗涉事批次产品尚未出厂和上市销售,全部产品已得到有效控制;长春长生涉事的百白破疫苗共计252600支,全部销往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武汉生物涉事的百白破疫苗共计400520支,销往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90520支,销往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10000支。涉事疫苗未流入莆田市。

3.正在接种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者怎么办?

对于已使用长春长生狂犬疫苗尚未完成全程接种者,按照WHO立场文件和《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工作规范》处置,使用不同品牌的合格狂犬病疫苗应该继续按原程序序贯完成全程接种。

4.疫苗出事,还要不要打?质量怎么保证?

要打!第一类疫苗,是指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公民应当依照政府的规定受种的疫苗;第二类疫苗,是指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其他疫苗。世界卫生组织(WHO)提出,没有一种预防性卫生干预措施比免疫更具成本效益。除挽救了无数生命,疫苗还节约了医疗开支,因为免疫接种是最具成本效益的医疗卫生投资之一。按照国家免疫规划程序及时全程接种疫苗是保护孩子健康最好的手段。目前,国家之所以能将乙肝、麻疹等传染病控制在较低水平,靠的就是高接种率。市民千万不能因噎废食,因为担心而盲目抵制疫苗接种。不接受疫苗接种,风险最高的还是孩子,甚至可能导致传染病暴发流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