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计划检修停电≠大面积停电,停电计划哪里查?

2018-07-24 11:42   来源:电力好声音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最近这几天的天气,

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

热热热热热热热热热热热热

热热热热热热热热热

热热热热热热热

热热热热热

热热热

正当小编吹着空调上着网,几条新闻却让人心头一紧,“未来几天有大面积停电!”

微信图片_20180724094621

微信图片_20180724094642

看到“停电”俩字,小编的内心还是拒绝的,没空调、没WIFI日子要怎么过!

仔细一看,原来都是正常的“计划检修停电”,涉及用户绝大多数都是“非居民用户”,对居民用电影响很小!

那么究竟什么才是“大面积停电”呢?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家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国办函〔2015〕134号)中按照停电事件严重性和受影响程度,将大面积停电事件分为特别重大、重大、较大和一般四级,其中严重性最低,受影响程度最小的“一般大面积停电事件”是这样界定的……

区域性电网

减供负荷4%以上7%以下;

省、自治区电网

负荷20000兆瓦以上的减供负荷5%以上10%以下,负荷5000兆瓦以上20000兆瓦以下的减供负荷6%以上12%以下,负荷1000兆瓦以上5000兆瓦以下的减供负荷10%以上20%以下,负荷1000兆瓦以下的减供负荷25%以上40%以下;

直辖市电网

减供负荷5%以上10%以下,或10%以上15%以下供电用户停电;

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在地城市电网

减供负荷10%以上20%以下,或15%以上30%以下供电用户停电;

其他设区的市电网

减供负荷20%以上40%以下,或30%以上50%以下供电用户停电;

县级市电网

负荷150兆瓦以上的减供负荷40%以上60%以下,或50%以上70%以下供电用户停电;负荷150兆瓦以下的减供负荷40%以上,或50%以上供电用户停电。

举个例子

福建低压用电户数是1770万,如果达到“10%以上15%以下供电用户停电”,那就是266万户停电!而我们目前最常见的故障性和计划检修停电,以10kV线路停电为主,最多涉及几个居民小区,几百上千户居民,这和“一般大面积停电事件”差距还很远哩!

实际上,目前,国网供电区域内电网建设已相当“坚强完善”。很多大城市多环网供电,一处供电线路出现问题,还有其它多处电源相互配合,避免出现多区域大面积停电的情况。再加上电力工人科学调度、日夜巡查,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的可能性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什么是计划检修停电?

计划检修停电,通俗点说,其实相当于是让电网里的各种设备“轮流体检”,让电网始终保持健康的体魄,就好比人要定期体检一样。

有时电网在运行过程中,“电哥”如果发现一些设备已经出现了问题,就要计划停电,并且给设备做台“手术”,让电网再次“满血复活”。计划停电会提前至少24小时告知用户。

那么,为什么要计划检修停电呢,能不能不停电?

电网和我们人体一样,只有定期体检,才能保持健康。电力设备只有定期检查,才能保障供电设备正常运转,提高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和科学性,保证每家每户能够正常用电。

计划检修停电信息在哪看?

1、提前七天通过当地电视、报刊对广大市民进行查看

微信图片_20180724094716

2、通过95598网上营业厅和我们的掌上电力APP向社会进行公告

微信图片_20180724094724

95598网上营业厅具体查询方法:

(1)输入网址http://www.95598.cn/person/index.shtml 进入95598网上营业厅

微信图片_20180724094739

(2)点击主页右侧的“停电公告”模块,进入停电公告页面

微信图片_20180724094744

(3)在“所在地区”选择您所在的地区的具体供电公司,在“起止时间”输入您要查询的停电时间,在“停电类型”里选择“计划停电”,然后点击查询,就可以看到具体的计划停电公告。

微信图片_20180724094748

3、提前通过小区公告栏张贴公告进行公告。

微信图片_20180724094756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