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配网升级改造 村民用电不再“卡脖子”

2018-07-26 15: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施工员工加快改造新度镇10千伏横山线,确保村民清凉度夏。(郑剑洪 摄)

东南网莆田7月26日讯(通讯员 陈娜丽 郑剑洪)“这下好了,以后再也不用为低电压发愁了。”7月24日,莆田市荔城区新度镇沟口村党支部书记陈国新看着家里比往常更加明亮的电灯,乐呵呵地说。

这一天,国网莆田供电公司顺利完成新度镇10千伏横山线升级改造工程,有效消除该线路低电压运行隐患,“根治”村民夏季用电高峰“卡脖子”问题。

10千伏横山线承担着该镇沟口村、郑坂村、下横山村等4个村落超8000户居民的生活生产用电。近年来,随着农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用电需求持续攀升,原来旧导线线径偏小、供电半径过长,且承担的用电负荷过大,一旦遇到雷雨、高温天气就经常出现跳闸停电,供电可靠性低,已无法满足村民正常用电需求。

“今年夏天,我们村已经停过3次电了。”陈国新说,“天热的时候,真是太难熬了。”

为提高该线路供电可靠性,保证线路周边用电客户清凉度夏。莆田供电公司集中了优势人员和力量,组织4支精干队伍共90多人,对该线路进行绝缘化升级改造。

“今天任务比较重,我们6点多就到现场施工了。”现场负责人杨沪淮介绍,当天的工程主要是拆除3500米老旧裸铝导线,更换成绝缘导线,敷设2000多米电缆,更换9基电杆,增设一台环网柜。“此次改造后,不仅能有效解决村民用电‘卡脖子’问题,也能满足福建莆田职业技术学校新校区秋季招生运营后的用电需求。”

大暑节气刚过,气温节节攀升。才上午10时许,环境温度已经达到36摄氏度,烈日毒辣辣地照射着,空气中传来阵阵热浪。

在作业现场,施工人员穿着长袖工作装,戴着棉手套,全副武装。他们身上早已是大汗淋漓,汗水浸透了衣衫,然而他们依旧全神贯注,拆除旧导线、架设新电杆、更换绝缘导线等,在滚滚热浪中忙碌着。

“下来歇会儿,换人了!”杨沪淮对电杆上的施工人员喊道,准备替换高空作业人员。高空作业人员不仅要抵抗炎热,手上的活还得做的仔细,为了避免长时间作业导致中暑,施工人员总是轮番上阵。

从十几米高空上下来的施工人员,身上的工作服已经晕开好几圈汗渍,他们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拿起瓶装水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真解渴。”

为了争取早点完工,早日给村民送电,中午,全体施工人员就地简单解决了午餐,又投入到紧张的施工中。

下午17时,经过近9个小时施工,该公司顺利完成横山线改造工程并成功恢复供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