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夜宵店扰民市执法没成效? 莆田荔城城管执法局:会加强巡查执法力度

2018-07-27 09:48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沿街夜宵店

东南网莆田7月26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日前,有网友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称莆田市荔城区丰美路信辉阳光新城沿街夜宵店占道经营,且产生的噪音和油烟污染,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作息。其向城管部门投诉已近3个月时间,却一直未见情况好转,质疑执法没成效。【留言详情】对此,荔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表示,会加强巡查执法力度。

该网友表示,沿街夜宵烧烤店一般都会营业到凌晨三四点,因不堪其扰,其于今年4月份开始投诉举报,但“执法人员有投诉就执法一下,而且执法只是教育劝导,执法人员前脚一走,后脚店家依旧占道店外经营,执法没有任何成效”。

7月25日晚10时许,东南网记者来到网友反映的沿街夜宵店,看到店铺招牌写着“特色烤鱼”“烧烤”“卤味”等。店面外公共区域摆放着两张桌子,桌上放有餐具,当时尚未有客人用餐。

就此事,莆田市荔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彭女士介绍,针对店外店和流动摊点,城管执法部门凡是遇到或接到相关投诉举报线索,都会跟进调查,一般会先对该类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劝导教育,责令其收摊停止营业。若遇屡教不改的执法对象,城管执法部门会采取暂扣物品的措施进行惩处。

“我们有夜间巡查组,但是一般也就值班巡查到晚上10点左右,所以对那些深夜营业的摊贩往往是防不胜防。”彭女士坦言,因处罚手段及震慑力有限,加上摊贩或店家受利益驱使,往往也就有恃无恐,会给执法工作带来困难,但“我会把市民反映的信辉阳光新城烧烤店扰民的事登记并转给辖区执法中队,安排人员加强巡查执法力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