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李建辉主持召开专题汇报会:加快教育强市建设步伐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8-07-29 10:57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5日,市长李建辉主持召开教育强市阶段性工作汇报会。副市长陈惠黔出席。

会上,与会的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管委会)分管领导以及学校代表围绕如何推进教育强市、提高教育质量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的思考和建议。李建辉边听边记,不时互动交流,并要求相关部门对所提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深入分析研究,逐项加以解决。

李建辉强调,一要提升站位,坚定信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城市发展繁荣离不开教育的强有力支持,我们要继承发扬“地瘦栽松柏,家贫子读书”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为城市发展、产业升级注入更多活力。二要聚焦发力,补齐短板。要瞄准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等领域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办学积极性,优化教育结构,补齐发展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教育需求。三要大胆突破,激发活力。要放眼教育发展趋势,跳出条条框框限制,大胆突破探索,先行先试,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及时挖掘改革工作闪光点,努力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四要营造氛围,聚集合力。要凝聚各方共识,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强大合力,维护教师合法权益,提高教师待遇和地位,提升教师的成就感、荣誉感和安全感;同时,要搭建学校、教师和家庭三方联动机制,大力弘扬正能量,让尊师重教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湄洲日报记者 吴琪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