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小善渐而大德生 莆田市志愿服务公益宣传片《暖流》正式上线

2018-08-01 18:40  徐嘉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拍摄“电力义修哥”志愿服务队现场

东南网莆田8月1日讯(本网记者 徐嘉馨)近年来,莆田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在全市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网络求真”“关爱老人·一元理发”“电力义修哥”等一个个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先后开花结果。当这些志愿服务品牌搬上荧屏,会引起怎样的精神共鸣呢?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一部名为《暖流》的志愿服务宣传片于2018年8月1日正式上线,这是莆田市委文明办推出的首部志愿服务公益宣传片。

勾勒“小而美”体现志愿服务文化内涵

据介绍,《暖流》以志愿服务精神贯穿全片,片名的由来源于一首专门为志愿者谱写的歌《搭把手》中的歌词——“就像寒冬腊月的暖流,是久旱甘霖的雨后……”传递了勿以善小而不为的价值理念,表达了小善渐而大德生的暖心力量。

《暖流》的剧情采用比喻和象征相结合的表现手法,将内容进行“混合剪辑”,提炼“网络求真”“关爱老人·一元理发”“电力义修哥”“妈祖义工志愿服务”等莆田市知名志愿服务品牌的文化内涵,讲述近年来这几个志愿服务项目在莆田为当地群众提供的实实在在的帮扶和奉献,让爱心“不走过场”,成为这座文明城市融入血液中的一种基因,是一部正能量的公益宣传片。

该公益宣传片从前期准备到剧本的采写、完善,始终把志愿服务精神作为核心,选取日常生活中的平常事,通过勾勒“小而美”来体现志愿服务所要传达的文化内涵。

拍摄“妈祖义工”志愿服务场景

演职人员全是真实的志愿者

据了解,为了体现公益宣传片的特点,本片所有出镜的10名演职人员都是真实的志愿者。宣传片选取了湄洲岛、妈祖义工志愿服务站、关爱老人·一元理发志愿服务站点等真实的场景。经过实地调研采访、反复打磨、艺术加工,该片最终成型。

“作为一名网络求真志愿者,可以和大家一起努力,发现并澄清在网上传播的谣言,让当地的网络空间变得更加清朗,为传递网络正能量贡献出一份力,觉得很开心!”网络求真志愿者李振浩如是说。

参与本次演出拍摄的优秀志愿者林忠表示:“参与演出的过程真实自然,就是我们平时在做的事。很多时候,帮助他人并不一定需要有多么专业的技能,只要心存帮助他人的美好心愿,并付诸行动,每个人都是我们城市的最美名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