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李建辉主持召开鞋业企业座谈会:精准帮扶转型升级 联合创牌抱团发展

2018-08-07 08:42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6日,市长李建辉主持召开鞋业企业座谈会,了解鞋企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听取有关协会负责人和企业家对鞋业转型升级的意见建议。副市长陈志强、胡国防一同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积极踊跃发言,结合实际建言献策,气氛热烈。李建辉边听边记,不时和大家交流探讨。他指出,鞋业是莆田的“看家产业”、支柱产业。去年以来,全市鞋业在困境中迎难而上,继续保持稳中有进态势。当前,鞋业发展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节点,机遇和困难并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形成合力、联盟创新、联合创牌、抱团突围,以新理念新思维推动莆田鞋业转型升级。

李建辉强调,一要坚定信心。鞋业是拥有巨大市场需求的骄阳产业,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的大背景下,拥有制造实力、精细管理、完整产业链、发展新模式的莆田鞋业更要坚定发展信心。二要快速反应。政府部门要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完善沟通机制,及时了解企业困难,精准出招,在环保、融资、平台搭建等方面,制定管用实用的措施,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三要联盟创新。引导企业抱团发展,发挥众协联平台、公共研究院、行业协会等优势,推动技术、研发、设计、营销、管理、金融等全方位创新,提升莆田鞋业在行业的竞争力和话语权。四要联合创牌。完善鞋业企业质量信用体系,打击商标、知识产权侵权和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加快军鞋研发工作,推动鞋服智能制造、个性化定制等新技术、新模式应用,打造“莆田好鞋”区域品牌,提升美誉度和知名度。

李建辉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企业反映的问题,快速出招,精准帮扶,共同推动莆田鞋业引领中国鞋业发展风向标。(湄洲日报记者 郑已东 见习记者 蔡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