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2018年闽东北经济协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协作会在莆田召开

2018-08-11 18: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8月11日讯 为促进闽东北协作区人社协作创新发展,8月9日,莆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为轮值方,牵头召开了2018年闽东北经济协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协作会议。莆田市人社局局长郑重到会介绍市情并致欢迎词,莆田市人社局副局长戴建忠主持会议。

与会代表围绕,4月17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省委省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工作督查视频会议上强调的“要强化‘一盘棋’思想,站在更高站位上谋划全省区域发展战略布局”精神,就当前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的形势下,如何完善协作机制,密切部门间联动和区域内人社部门协作,整合并实现区域内人社资源及平台共享共赢,提升区域整体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和信息化水平等方面进行研讨。

会议围绕如何适应“互联网+人社”的发展要求,全面落实就业政策,共享协作区人社资源和平台,加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信息化建设,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与会者认为,区域合作、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闽东北人社工作的协作要在新起点上有新突破。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铭玉回顾了2017年宁德人社协作会议以来有关工作,并就加强区域人社工作协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学深悟透新时期新要求;二是同心协力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三是协同构建更加和谐更加稳定的劳动关系;四是完善协作机制,凝聚发展合力。

参加会议的有,省内五市一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和人才公共服务中心的负责人、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办公室领导。省人社厅就业局领导到会业务指导。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福建华佳彩有限公司、云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莆田高新区创客梦工场等,并就人才引进、两岸人才交流和就业创业工作进行现场交流。会议最后议定,明年闽东北经济协作区人社协作活动由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承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