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仙游工行重拳出击治理非法集资活动

2018-08-13 16: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8月13日讯 当前社会上各类非法集资事件层出不穷,给社会和家庭造成不同程度的冲击,影响恶劣,根据上级行的统一安排,莆田仙游工行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对内排查、对外宣传方案,力求取得成效。

一、层层落实,重在提升认识。该行要求支行各部门及辖属网点负责人作为排查第一责任人,层层抓落实,本着“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的原则,注重掌握所辖员工八小时内外行为动态和了解社会基本关系网及社交圈,做到风险底数清,情况掌握全,主体责任实,通过强化内部管理,扎实推进涉嫌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同时要求利用晨会、案防会组织员工学习相关文件内容,让全员知晓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和治理的必要性,营造健康向上的工作氛围。

二、注重实效,重在防范未然。一是要求各支行、各部门结合本机构实际,立足强化营业场所管控,员工行为管理和客户账户异常交易的监测预警等重点环节,将非法集资问题突出的行业、领域、区域、行为纳入重点排查范范围,实现排查全覆盖,风险线索全掌握。二是利用日常监管、视频监控、网点巡查、员工谈话、签订承诺书、群众举报、账户预警等方式全面排查营业网点和员工行为。三是结合业务外拓机会,进社区、进工厂、进学校,发放宣传折页和模幅,广泛宣传,让广大客户了解各类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和隐蔽性,让群众远离和杜绝参与非法集资活动,从源头上防范和宣传。

三、常态推进,重在建立长效。一是要求各支行各部门的所有员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不参与、不鼓动非法集资活动,发现风险线索,第一时间按照程序向上级报告,尽量将风险和损失降至最低。二是要求各支行、各部门按照“内紧外松、注意方法、逐步规范、依法处置”的原则,既要查清问题,积极作为,又要稳慎有序,把握好时机和节奏,防范“处置风险的风险”和群体事件。三是要求着眼于3年攻坚战的长期谋划,建立健全非法集资早防、早识、早治的长效机制,对于存在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拖延掩盖、失职渎职、内外勾结等行为的机构,依据《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张志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