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政协副主席赵爱红下乡走访关爱“春蕾”女童

2018-08-16 09:06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家与小蕊交流,并让她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方便日后联系

东南网莆田8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15日上午,莆田市政协副主席赵爱红在市妇联副主席郑丽萍的陪同下,冒着大雨带着对贫困家庭子女的关爱,下乡帮扶“春蕾”女童。

小蕊家住荔城区黄石镇华东村,今年6岁读二年级。小蕊是来自单亲家庭的女孩,父亲因后天脊柱病变导致无法正常行走,被鉴定为二级肢体残疾,失去劳动能力。目前,父女俩的经济来源就靠自家亲戚救济和年迈的爷爷奶奶务农及政府帮扶。

因家庭困难,小蕊被市妇联列为“春蕾”女童帮扶对象。上午,莆田市政协副主席赵爱红、市妇联副主席郑丽萍等一行人来到小蕊家中,与小蕊及其家属话家常,了解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以及小蕊的学习、生活状况。在得知小蕊在学校成绩优秀,担任班长时,赵爱红和郑丽萍为小蕊竖起大拇指,鼓励小蕊好好学习,勇敢面对生活,做一个健康向上的好少年。赵爱红副主席还自掏腰包给小蕊送上爱心慰问金和精心准备的生活物品,且今后还将继续在小蕊的学习上给予帮助。面对赵爱红、郑丽萍的诚挚关怀关爱,小蕊及其家人连连道谢。

据悉,这是赵爱红的第8位个人结对的帮扶对象。过去十几年里,赵爱红已连续帮扶了7位困难儿童。现今,这些受过帮扶的对象,有的已经走上工作岗位,还有的已结婚生子过上美好生活。而其本人也常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干妈”“赵妈妈”。此外,在她的带动下,身边的干部也纷纷参与关爱帮扶贫困家庭子女就学。干部们善意的行为使贫困的孩子们能安心地学习和生活、快乐成长,受到了广大百姓的好评与点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