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思想

2018-08-18 09:33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莆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思想 林宝金主持

8月17日,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思想,为高质量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前,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共莆田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等相关学习辅导材料,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体会。

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谈感想、话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巡视工作是党内监督重大实践和理论创新成果,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把政治和业务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抓牢根本遵循,坚决把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学习贯彻到位。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实际行动体现和落实“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抓实整改要求,做好巡视工作的“后半篇文章”。认真对照要求,主动认领任务,紧盯要害和关键问题,不迟疑不观望,加快动作、下足力气、坚决整改,确保如期向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抓严政治责任,推动巡视整改取得更深入更全面的成效。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始终把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市委常委要当好表率,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推动压力层层传达、责任层层落实。

会议要求,要抓准巡察定位,推动我市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按照中央和省委标准,开展常规巡察,深化专项巡察,加大“回头看”力度,构建市县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发挥好巡察的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抓好成果运用,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莆田落地生根。以整改为契机,主动查找工作薄弱环节,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强化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湄洲日报记者 吴琪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