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仙游县税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 办税新体验获赞

2018-08-22 10:23  黄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8月22日讯(通讯员 黄斌)“现在办理车辆购置税相关业务,一窗通办,后台审核环节前移,时间缩短了,效率更高了,群众办事真的更加方便了!”近日,在仙游县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前,一车行办税人员陈先生拿到完税证后,高兴地向身边的群众介绍办税“新体验”。

7月份,随着市、县两级新税务机构挂牌成立,国家税务总局仙游县税务局以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为契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纳税服务,真正将改革红利转化为纳税人看得见、摸得着的贴心便利,进一步增强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税务工作的“新变化”屡获纳税人点赞。

日前,车购税窗口人员专门设置了微信群,利用多媒体手段为车行办税人员(含交警车管人员)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及时提醒纳税人错开办税高峰期,合理安排时间,提升办税效率,同时提供税收政策知识咨询等便民服务。这次改革的一系列利好消息,税务人员也通过微信群告知,让纳税人少走“弯路”。连日来,像陈先生这样点赞改革带来“新变化”的纳税人还真的不少!

税务新机构挂牌后,根据省国土资源厅、省税务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文件【2018】406号精神,仙游县税务局驻行政服务中心业务办理窗口进一步调整整合,与国土、住建部门实现深度融合,联合推出了“一窗受理、并联办理”新举措,通过建立房产与税务部门的数据共享平台实现信息共享共用,避免了申请人多次提交资料的繁琐。在调整后的税务窗口,前来办理业务的一楼盘办税员郑小姐同样惊喜地发现,审核时间比以前大幅缩短了,效率有了很大提升。“以前提交审核资料后,一般得等数个工作日,现在第二天就能收到签名确认通知,这对于买卖双方来说,特别是身在外地的业主来说,大大节约了时间和精力,联合办事真的好给力!”郑小姐这样告诉行政服务中心的领导。

据悉,自新税务机构挂牌以来,仙游县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到税收工作中,其敬业的精神和优质的服务给广大纳税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纳税人从改革中有了更大的获得感。仙游税务秉承“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的理念,全速从稳推进办税服务窗口整合工作,争分夺秒将上级局的工作要求部署落到实处,税务内部人员更是自觉通过结对互学、实操培训,综合业务和服务能力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如今,纳税人的口头夸赞越来越多,这就是对税制改革的最好肯定,为实现“进一个厅、在一个窗口,就能办理所有业务”最终实现“1+1﹥2”的改革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