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部门动态> 城厢交警 > 正文

莆田城厢交警救助老人和聋哑人 助其回家

2018-08-22 21: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交警发现走失老人

东南网莆田8月22日讯 8月21日晚,莆田城厢交警大队民警邹继芳救助一名走失老人,并安全把老人送回村里。

当日18时40分左右,邹继芳在华亭快乐农庄岗亭执勤时,发现一名老太太一直坐在路边,遂立即上前了解情况。老人精神恍惚,言辞表达不清,无法表明身份,民警再三询问还是一无所获。

正当邹继芳不知如何是好时,一名协警在其微信朋友圈内发现了一则寻人启事。经过再三比对,邹继芳发现老人的外部特征与该寻人启事的王某相似,于是立即联系该信息发布者,并最终确认了老人的身份。

据了解,该名老人王某系华亭镇前柳村人,当天一早乘车到城里卖龙眼未及时归家,家人心急如焚,故在微信发布寻人启事。

因天色已黑,为确保老人安全,民警用警车将老人送到前柳村村部。面对平安回家的老人,老人亲属及村民对民警连连感谢。

时下高温,高龄老人极易发生走失甚至是中暑,城厢交警提醒广大子女应高度重视高龄老人的监管工作,老人外出一定要结伴而行,并建议给老人佩戴防走失卡片,以便在老人走失时能迅速找到家人。

相关新闻  

城厢交警帮助聋哑人回家

女子家人接其回家

东南网莆田8月22日讯 8月21日下午,一名聋哑女子走失到国道324线南庄路段,所幸被莆田城厢交警大队三中队巡逻人员及时发现。

当日下午,巡逻人员发现一名衣衫褴褛的女子,在马路中间来回走动,过往车辆在她身边不时穿梭。察觉不对劲,巡逻人员立即将该女子带到路边。

经交流发现,该女子为聋哑人,而且不会写字,无法得知其身份信息。巡逻人员决定先将该女子带回中队,再想办法联系其家属。所幸,在女子手臂内侧,巡逻人员发现了一串电话号码。

巡逻人员立即拨打电话号码,联系上了该女子家人,并详细说明了情况。女子家属表示万分感谢,并第一时间来到中队将其接回。

据其家人介绍,该女子杨某于当天中午12时许离开家人的视线,家人四处打听其去向,正焦急万分之时,接到了城厢交警及时拨打来的电话。

最后,工作人员再三嘱咐杨某的家人要做好相关的监护工作,防止其再次走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