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建设美丽莆田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18-08-23 08:24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2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按照全国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市委书记林宝金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卓晓銮主持会议,市领导吴立新、沈萌芽、黄华出席。

林宝金在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开创性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论断、重大举措,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多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推进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更加充分认识到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的强大合力,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林宝金强调,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必须开创新局面。要着力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以更高站位突出政治建设,以更高标准推进工作覆盖,以更大力度规范基层建设,以更实举措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注重提升素质、精准考核、事业为上、从严管理、正向激励,打造一支适应赶超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大引才聚才力度,加强改革创新,营造关心人才、爱护人才的良好环境。要着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突出政治标准,加强实践磨练、坚持严管厚爱,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的年轻干部队伍。

林宝金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领导,为美丽莆田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健全完善党建工作述职考评、追责问责等机制,持续开展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各级组织部门要强化自身建设,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求,弘扬“忠诚、公道、创新、奉献”组工精神,加快建设一支全面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

卓晓銮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以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为关键,以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为支撑,为加快美丽莆田建设、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