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检查新“心脏” 为西天尾经济发展提供动力

2018-08-24 15: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开展110千伏三山变电站主变吊罩检查(朱清霞)

东南网莆田8月24日讯(通讯员 朱清霞 李瑞华)8月23日,在莆田荔城区西天尾镇三山村,国网莆田供电公司20多名施工人员正为新建110千伏三山变电站的1号主变压器进行吊罩检查。所有检查任务于13时许结束,预示该项目已全面进入主设备安装和调试的关键阶段,为三山变电站的如期投运打下基础。该变电站的投运将进一步优化电网结构,为西天尾工业园区、盘龙山庄房地产项目,以及在建的莆田大学城等商业、居民用电提供强大动力。

正值处暑时节,莆田地区气温却仍然高居不下。上午11时许,阳光晃得人睁不开眼。施工人员各个头戴安全帽,身穿长袖长裤工作服,全副武装,围着一台新的主变压器不停地忙碌着,汗水浸透衣裳,却浑然不顾。拆除有载开关和底部螺栓、注氮排油、固定吊车铁链和缆风绳以防磕碰……一道道准备工序完成后,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变压器的外罩在吊车的帮助下被缓慢升起来。只见,三个铜色的大圆柱体及密密麻麻的线路等设备揭开“面罩”,显露出来。施工人员立即在四周加装支撑杆,顶住外罩防止下坠。随后,各专业人员开始检查变压器内部元器件,对变压器油进行取样,同时紧固线圈压钉螺丝等部件,确保变压器投入使用后安全稳定运行。

“主变压器就像‘心脏’一样。它的安全稳定运行对整个电网的意义重大。”该公司输变电分公司经理林征介绍,主变压器吊罩检查是整个工程过程中的“重头戏”。整个吊罩过程对温度、空气湿度、人员和设备安全都有较高的要求。该公司认真编制方案,提前准备备品、配件,选派技艺精湛、经验丰富的作业人员,就吊罩当天的天气状况、危险点分析、作业流程和安全预案进行充分讨论,确定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确保吊罩工作万无一失。

据悉,该地区原来主要由荔城变电站、梧塘变电站等供电。随着地方经济发展,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特别是夏季高温天气,用电负荷猛增,给电网的运行带来较大压力。为缓解供电压力,莆田供电公司于去年12月开始建设110千伏三山变电站,本期安装一台50兆伏安主变压器,以满足该地区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