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长李建辉深入基层调研:创新发展模式 助推乡村振兴

2018-08-27 08:52   来源: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3日,市长李建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仙游县钟山镇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副市长吴健明一同参加。

李建辉来到东溪村,实地了解当地乡情民情、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进福建宏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大棚里,察看木耳栽培项目,询问种植成本、产品加工、市场销售等情况,鼓励乡镇干部、企业负责人依托当地特色资源和自然禀赋,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引领作用,打通产业链条,创新商业模式和利益联结机制,探索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特色产业发展路子。

在朗桥村,由稻田艺术、植物迷宫、四季花海、环田慢道组成的创意休闲田园已初现雏形。李建辉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听取钟山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介绍,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充分肯定有关部门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新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建辉强调,要提升站位,以更大的格局,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谋划和推进,将钟山田园综合体等试点项目打造成我市乡村振兴的示范和标杆,满足城乡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精准策划,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明确目标,立足优势,将生态资源、旅游资源、文化资源以及周边景区资源串起来,不断创新丰富业态,促进乡村旅游与地方特色农业有机融合发展。要聚集人才,积极邀请专家把脉、问诊和培训,着力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弥补人才短缺。要创新模式,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发力,激发农民内生动力,强化线上线下联动,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模式。要强化组织,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全面提升基层干部素质,并通过建章立制,夯实农村基层基础工作,积极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

调研中,李建辉还前往东溪村贫困户易世和、易清福家中走访慰问,送上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湄洲日报记者 吴琪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