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助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2018-09-14 15: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场开展带电作业(潘明 摄)

东南网莆田9月14日讯(通讯员 柳烨 林忠喜)9月12日,在涵江区国欢镇,国网莆田供电公司首次使用自制的创新型绝缘杆带电搭接工具,对线路电杆开展绝缘杆带电作业,有效减少客户停电时间,避免停电对群众生活和企业生产造成影响,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据悉,绝缘杆法带电作业是指作业人员通过绝缘工具进行接触带电体的作业,适用于地理环境比较差,绝缘斗臂车无法到达或者难以停靠的地方。此次为了满足新的市政路灯工程用电需求,该公司需要对路灯供电线路进行引线搭接通电。由于线杆位于来往车辆频繁的道路旁,供电人员便首次使用自制的创新型绝缘杆带电搭接工具,对涉及的供电线路进行带电搭接。

当天在炎炎烈日下,两名带电作业人员穿着厚重的绝缘防护服,全副武装蹬着脚扣,慢慢地沿着电杆挪动,在固定好站立位置后,有条不紊地使用起自制的创新工作,对引线进行剥皮、固定、裁剪和搭接,经过40分钟的努力便高效完成了此次带电作业任务。

据悉,一直以来,莆田供电公司始终坚持“能带不停”的工作原则,同时积极探索配电带电作业的新方法、新技术,注重技术创新和成果应用。考虑到现有的工具不仅体积庞大且操作步骤繁琐,该公司创新工作室研制出一套夹持线夹牢固、搭接牢靠、安装简便的新型绝缘杆搭接工具,确保在绝缘斗臂车无法到达的情况下,绝缘杆带电搭接能够安全可靠的进行,有效减轻了作业人员劳动强度,并提高供电可靠性,满足客户用电需求,助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